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

提到10万元级运动家轿,本田思域可以算得一个代表,但随着自主品牌开始进入这一市场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不上汽名爵就在前几日刚刚上市了一款运动取向的新车,名爵6 PRO。那么这款国产新车比起思域能有优势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

1.名爵6 PRO售价更亲民

名爵6 PRO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58-13.98万元,现在还享受高能劲享价,实际售价为10.98-13.38万元。本田思域三厢版共有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6.99万元,目前北京地区有1-2.5万元左右的优惠,其中1.0T车型优惠较高在2.5万元左右,1.5T车型优惠较少在1万元左右,优惠后售价区间为9.49-15.99万元。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2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3

名爵6 PRO虽说是名爵6的升级车型,但售价依旧非常亲民,现阶段还享受6000元的官方优惠,进一步提高的性价比;思域目前虽说有一定的市场优惠,但优惠额度较大的是1.0T车型。

2.名爵6 PRO运动氛围更胜一筹

我一般不喜欢评价一辆车的外观以及内饰的样式,毕竟每人的审美都不一样,我喜欢的未必是你喜欢的。不过,在打造运动氛围上,还是有些共通的设计的,比如前铲、风刃、刹车进气、尾翼、尾部扩散器、一体式座椅、红色内饰点缀等。

对于名爵6 PRO和本田思域这两款车而言,名爵6 PRO做得更为彻底一些。虽说这一代的本田思域也采用了较为运动化的设计,例如中置排气等,但三厢版车型整体样式还是更偏向家用一些,而且也不用期待下一代思域会变得更加运动,从本田官方公布新一代思域的照片来看,整体样式变得更为柔和。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4

名爵6 PRO Trophy全系采用了G-Force 2.0空气动力套件配有黯黑烈风尾翼、驭风尾部扩散器、飞翼导风口。熏黑的18寸轮毂不仅运动感十足,还可以将通风冷冷却效率提升12%,有效地给刹车进行散热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5

内饰上采用了一体化的座椅,以及撞色设计,方向盘上的红色SUPER开启按键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运动氛围。

3.名爵6 PRO运动同时不忘实用

虽说两车都是偏运动化的车型,并不是不要放弃日常使用,所以车辆空间尺寸依旧是非常重要的参数。思域三厢版的长宽高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名爵6 PRO的长宽高为4727*1848*1470mm,轴距为2715mm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6

两车在尺寸上有一定的差异,在影响乘坐空间的轴距上,名爵6 PRO比思域长了15mm,乘坐空间也能更大,而且名爵6 PRO的尺寸更大,可以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7

储物空间上,要说谁有特点,名爵6PRO采用了掀背设计,后备厢开口较大,方便大件物品放入

4.同为1.5T,名爵6 PRO动力更强劲

名爵6 PRO全系采用1.5T发动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拥有133kW的最大功率和285N·m的最大扭矩。思域三厢版采用了1.0T+CVT、1.5T+6MT、1.5T+CVT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拥有13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8

名爵6 PRO相比思域发动机的动力更强,而且采用传送效率更高和换挡速度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上尤其可以体现出名爵6 PRO的动力之强,名爵6 PRO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3秒,思域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近一秒的加速时间差,在日常驾驶中还是很明显的。并且名爵6 PRO还有一个超级运动模式,可以大限度地释放发动机的动力。

5.论配置还得看名爵6 PRO

名爵6 PRO花13.38万元已经能买到顶配的Trophy智驾旗舰版车型,而同样的钱买三厢版本田思域只能买到优惠后的220TURBO CVT燃动版(优惠后售价13.59万元左右)。

配置方面,这一价位的本田思域也就满足了一些基本的功能。安全配置上只有6安全气囊和基础的被动安全;名爵6 PRO不仅拥有6安全气囊和基础的被动安全配置,而且还拥有全套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9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0

驾驶辅助相关的配置上,思域只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名爵6 PRO则拥有倒车雷达、360°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再配合全套的主动安全配置,可以实现L2.5级的驾驶辅助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1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2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3

在座椅、空调、音响这些有关乘坐舒适性的配置上,思域的表现就是都有都在,座椅为织物的,除了可以手动调节一下前后高低,别的功能是没有的,喇叭有8个,不过就别奢望品牌了,好在空调是自动分区的,只是后排没有出风口而已;名爵6 PRO这方面表现则非常不错,皮质座椅,主驾支持电动调节,还配有前排加热,音响为BOSE提供空调不仅为自动分区,后排还提供出风口,并配有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而且名爵6 PRO的方向盘材质也要更好,为真皮和Alcantara拼接;思域为普通的塑料材质。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4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5

在科技化配置上,思域有一个7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功能和蓝牙电话,语音识别可以接电话,此外就没其他功能了。名爵6 PRO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幕的双屏组合,并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车联网、OTA,并有非常多的APP提供,语音识别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6

10万元级运动家轿 名爵6 PRO再战本田思域-图17

在车辆灯光和一些其他细节配置上名爵6 PRO的表现也十分亮眼。灯光方面,思域为自动卤素大灯,有个LED还是日间行车灯;名爵6 PRO不仅配有全LED的自动大灯,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在一些细节配置,名爵6PRO配有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玻璃、自动雨刷等

配置层面,同价位的思域完全没法和名爵6 PRO比,思域也就只能满足基础驾驶。而名爵6PRO拥有全面的配置,可以提供更便利、更智能、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现阶段想买一辆10万元级别运动化的轿车,名爵6 PRO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自带运动套件,不仅能节约改装成本还不用担心交警查车;动力表现出众,加速快;丰富的配置可以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2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