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

网新社了解到,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于日前拜访了上汽通用五菱,并且试驾了宝骏KiWi EV。据悉,李斌在试驾的过程当中一直对宝骏KiWi EV赞不绝口。但同时李斌表示,“我们的新品牌不会进入五菱宏光的细分市场”,这也使之前媒体报道的蔚来将推出与宏光MINIEV类似车型的传言不攻自破。

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图1

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图2

的确,作为国内智能高端纯电品牌的翘楚,进军低端市场明显不符合其品牌定位,相应地可能会造成品牌影响力与市场销量的下降,想必蔚来也不会做出如此自降身价的事情。但就目前来说,蔚来确实已经到了不得不改变的地步。

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图3

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图4

为此,李斌表示:“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我们将通过新的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了核心团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据悉,前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已经加盟蔚来,出任战略新业务总裁。而他负责的这个战略新业务就是打造蔚来旗下的副品牌,这一副品牌车型的定价将在15-25万元之间。这样的定价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要对特斯拉,甚至是小鹏和理想展开正面对决。对于和特斯拉的较量,李斌表示,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降维打击特斯拉蔚来将进军中低端市场 或15万起-图1

随着同级竞品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下探,以及小鹏和理想的强势崛起,蔚来的市场份额已经严重受到影响,甚至在7月丢掉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官方数据显示,蔚来在7月的销量为8052台,而特斯拉和理想的销量分别为9012和8823台。虽然蔚来的销量有所下滑,但相比理想甚至是特斯拉来说差距并不大,如果蔚来能够在中低端市场发力,那完成追赶和反超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除此之外,随着整车制造的体量增大,蔚来在制造成本和采购成本上预计将有所优化,其利润也会因此上升。就目前来说,蔚来现在的调整颇有几分亡羊补牢的意思,但好在为时未晚,蔚来的未来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