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皮卡淡季仍增长8%,消防救援车关键时刻交付

目前根据上汽大通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上汽大通销量达15088辆,同比大涨31%;海外市场畅销4715辆,同比劲增130%。作为在全球多地备受欢迎的上汽大通皮卡,则在7月售出2,660台,在市场淡季仍然销量同比上涨高达8%。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1

上汽大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许多了解皮卡行业的人来说并不意外。上汽大通自进入皮卡市场之日起,就已经占据多个头名和前排,提起上汽大通总有几个响亮的标签被提及,比如国内最早一批乘用化产品、上市即成行业主流、自动挡出货率最高、远销澳新发达国家等等。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2

皮卡若只如初见,上汽大通成高端乘用化市场最受欢迎品牌

不止是今年7月上汽大通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根据皮卡车市狭义皮卡终端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售出皮卡5996辆,同比增幅高达50.1%,为行业最高;同时,上汽大通上半年自动挡皮卡销量占品牌总销量的86%,同样为行业最高,成为目前市场上少有以自动挡为主销的品牌,通过两项数据都可以看出上汽大通在终端市场备受欢迎,以及在高端乘用化市场的极强统治力。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3

为何提及上汽大通皮卡令人联想到的就是“高端”、“乘用化”?而其他品牌则仍然无法摆脱纯粹工具车属性的窠臼?在笔者看来,品牌的“第一面”同样重要,上汽大通横空出世之际,正值国内皮卡市场从纯粹工具属性向乘用化转型的阵痛期,市面上高端乘用化产品甚少,而上汽大通则以国际一流外观设计、同步全球的品质、全球500强供应商、澳洲五星安全标准、欧洲动力等特质在皮卡市场独占鳌头,上汽大通皮卡可以说是国内乘用化最早的一批先行者。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4

当然仅靠第一面还远远不够,上汽大通随后便在乘用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先后推出T60、T70、T90、越野版、澳洲版、旅行版、电动版等多款车型,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购买上汽大通皮卡的用户画像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清晰,是一批拥有更高认知水平、对品质有高需求、对品牌格调有要求的对人群,他们更看重皮卡乘用属性、通勤属性和玩乐属性,而上汽大通皮卡恰恰凭借高颜值、高配置、更高的品牌形象以及自动挡的产品特性无缝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和痛点。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5

危难时刻见真情,上汽大通勇担社会责任

上汽大通在受到消费者爱戴的同时,也不忘将自身的能量投入到社会中去,勇担社会责任。近日河南的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雨无情人有情,全国多地紧急驰援河南,为救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上汽大通作为民族品牌不忘初心,共有20多辆上汽大通T70驰援河南救灾,投入到当地运输救灾物资及灾后重建工作中。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6

由于上汽大通皮卡是国内少数远销澳新等发达国家的皮卡产品,在自身品质上符合全球更为严苛的标准,所以在此次河南灾情中体现出了更强的产品实力。比如,上汽大通皮卡比国内产品的耐高温、高寒、高压能力更强,大范围使用热成型技术和车身激光焊接技术的高强度车架,不仅是在澳洲五星安全标准,也能满足澳大利亚国家标准ADR,首次故障里程10000公里,领先其他品牌车型。底盘也经过特殊处理,耐腐蚀耐锈蚀能力超强。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7

所以,在河南运输救灾物资及灾后重建工作中,上汽大通皮卡即使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也不会对底盘产生任何影响,并且由于救灾往往车辆要处于长时间高负荷状态中,上汽大通T70皮卡更强的可靠性和耐久度也完全可以胜任。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8

不仅如此,上汽皮卡T70还具备优异的拖拽能力,并已经在工信部获批3吨的拖拽能力,是国内少数可拖拽3吨以内的货物合法上路的皮卡车型,最大牵引质量可以达到3吨,就意味着其不仅仅在动力上非常强劲,同时在变速器的扭矩释放、车架强度和整车的安全性上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这一点在河南救灾中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比如拖出浸泡在水中的故障车、拖拽障碍物等,都让上汽大通T70成为艰苦抗灾环境中,最可靠的伙伴。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9

除了在河南救灾中贡献自己一份力之外,上半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还采购了上汽大通皮卡300台,成为消防救援车辆,近期该批车辆已陆续交付各地消防部门。正如上汽大通皮卡在救灾中显示出的强大产品力一样,能够成为消防救援车,从侧面又一次说明了上汽大通皮卡过人的产品实力。除了上面提到的强大底盘性能、3吨拖拽能力外、抗腐蚀和高耐久度外,上汽大通皮卡还配备了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最优秀的上汽“π”柴油发动机,代表了上汽集团最先进的柴油动力,在最新技术的加持下,动力强劲和环保、低排量并存,“鱼与熊掌兼得”。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10

全新“π”系列柴油发动机的排量只有2.0L,但在动力输出方面不亚于2.5T、2.8T甚至是3.0T发动机,媲美国际皮卡市场上的福特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动力,在全球2.0排量的柴油动力中扭矩名列前茅,只有这样的动力水平才能够在消防救援中给予消防队员最好的支持。不仅如此,上汽大通皮卡配备的强大四驱系统,也能胜任消防救援过程中要面对的复杂路况和用车环境,让上汽“π”柴油发动机的强大扭矩可以完美释放,保证在多种路况条件下仍然拥有不俗的脱困能力。

淡季上汽大通皮卡同比增长8灾情面前更勇担社会责任-图11

目前,上汽大通皮卡产品已经成为了国产皮卡产品中的标杆级产品,不仅拥有强大的产品实力,还拥有与众不同的品牌格调、更具备无私的企业责任感,获得了一位又一位消费者的认可,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向全球展示了不俗的实力,是我国自主品牌皮卡的骄傲。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1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