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

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汽车工业也在近20年迎来飞速发展,汽车销量每年持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贸易市场。但回顾我国汽车工业几十年的变迁,从一开始的借鉴到如今的自主创新,甚至是超越合资,我国的汽车工业可以说是经历了无数艰辛历程,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勇于创新,才有了今天与合资相抗衡的实力。作为在汽车工业发展初期有着重大贡献的自主品牌,东风风行不仅见证着我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逐步崛起,而且还引领着国内商用MPV的品质变革,帮助我国实现了汽车工业多元化的快速发展。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1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2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3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4

东风风行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乘用车品牌,早在2001年东风柳汽为加快体制改革,大力开拓乘用车市场,于是便成立了东风风行品牌,并以此品牌为基础开发出国内首款MPV车型--风行菱智(2006年正式更名为菱智)。当时由于国内MPV市场还是处在一片空白,加之菱智出色的产品实力,一推出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一时间风光无限,曾很长一段时间蝉联MP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宝座,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00万辆,是国内中大型商用MPV市场的销量王者,更是自主品牌MPV市场的先行者,可以说东风风行以MPV车型为基础,积累了丰富的乘用车技术与造车经验。此后推出的景逸、景逸X5等SUV车型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使整个品牌在东风汽车自主板块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品牌份额。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5

但随着年轻化的浪潮到来,90后甚至00后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汽车年轻化、智能化已然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东风风行也深知行业趋势的不可逆性,在品牌成立20年后积极谋求应变,在东风汽车集团强大助力下,决心品牌全面变革,发布了名为“乘风计划”的品牌焕新战略,力争实现从传统汽车硬件制造商到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之转变。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6

首先,东风风行全系产品全面更换最新样式的“劲狮”车标,新的车标代表了新时代年轻人颠覆创新、个性张扬的特性,同时寓意焕新后的品牌自信无畏、勇往向前,服务用户出行新需求。而最新款风行T5 EV0、菱智PLUS、新风行T5车型都将换装新的品牌车标。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7

其次,正式推出超级立方EMA架构平台,该架构是由东风风行完全自主研发的模块化架构平台,可涵盖车型轴距范围为2615mm-3200mm,覆盖轿车、SUV、MPV三大品类,满足B、C、D不同级别全品类车型的研发,并可全面兼容燃油、HEV、PHEV、BEV多种动力,拥有117个标准模块,零部件通用化率达到70%。EMA架构的推出标志着东风风行正式进入模化块造车时代,不仅能极大提升产品品质和投放效率,而且还能有效降低制造成本,便于企业适应时代的快速变化。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8

同时,为应对汽车智能电动化挑战,东风风行还联合了华为、腾讯等互联网科技巨头,打造一个智能技术生态系统,使其可无缝对接互联网,为用户提供人车合一的多元化智能服务。与此同时,东风汽车集团也将给予东风风行技术支持和平台共享,包含一系列新能源、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提升东风风行电动化研发和竞争实力。借助东风集团的力量,以及外部优质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发展和强大自己,才能在这个巨变时代,给人焕然一新的面貌。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9

最后,通过提高品质与服务升级来提升东风风行品牌新形象。品质方面着重抓产品品控,东风风行将打造贯穿车型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管理体系,采用更加严格的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全面升级。质量要求的管控点由原来的100项,提升到400项左右。评价点也将翻两倍,达到3000个评价。服务方面则以真实客户需求为主导,全面实行体验式服务,让客户体验后再购买;还提供定制化、个性化购买项目,满足用户不同需求;购买后,还提供俱乐部会员专属权益。东风风行将努力在车企、经销商、客户三方之间形成良好的沟通和互动。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10

在品牌焕新之际,东风风行发布了首款家用概念车,该车正是基于超级立方EMA架构平台打造,与以往与外型方正、呆板的传统MPV不同,它采用了品牌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前脸大灯造型锐利,两条颇具中国书法意境的灯带点缀在大气磅礴的进气格栅上,呼应了“锋利、动感”的设计理念,极富有辨识度;整体线条流畅运动,较长的车头让车身整体看上去更具高级感,没有了以往MPV给人的工具感和商务感,体现出了东风风行对家用MPV的着力思考,同时在安全性及自动驾驶方面也会表现出色。并在空间方面保留东风风行一直以来的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多变布局、高价值服务实现更多场景化应用,链接起用户的商务接待、家庭、社交等大场景,打造以“用户为中心”,有温度的“智慧”生活空间。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11

未来MPV的空间要灵活多变,不仅要让每一排都坐得舒服,还能应对不同载物场景,因此东风风行今后将会把“智慧空间,享你所想”上升至品牌价值,其未来一系列新产品都将围绕这一核心价值来打造,让用户实实在在享受到“智慧空间”带来的质变体验。

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推出了品牌旗下首款悬挂“劲狮标”的新车型T5 EVO,并且此后该车以月均销售4000辆的出色成绩,向我们展示着东风风行力争品牌焕新的可行性,同时该车也受到了广大年轻用户的高度认可,算是一场首战告捷吧!

塑造出行服务新风向 东风风行品牌焕新未来可期-图12

不过,在变革的同时也不能丢掉原有优势,东风风行作为20年MPV制造专家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因此在未来规划方面,会将其原本在MPV领域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也会开拓其他新的板块。东风风行计划在2021-2025年内推出超过15款新车型,其中在MPV领域继续发力成为自主品牌该领域的TOP3,并持续推出精品紧凑型SUV新品车型,此外还将开拓新能源领域,计划在3年内实现电动化率由25%提升至100%。掌握技术核心优势的同时,以技术、品质、服务三大领域革新,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销30万辆销量目标。

当然,既定目标并非易事,这对于东风风行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实力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不过,东风风行有信心也有实力。因为它不仅拥有独立研发体系和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而且东风汽车集团也将全力给予其技术上的支持,为整个品牌焕新的成功再添一重保障。

结语:卡耐基曾经说过,成功总是要不约而同的配合时代的需要,而东风风行正是深知这一点,抓住时代的变革时机勇于创新,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为用户打造一个认同和信赖的“新风行”品牌。而眼下的东风风行,从品牌到产品,从服务到营销,从高管到普通员工,都是焕然一新,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品牌成立以来最深刻的一次质变,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以客户需求为宗旨的服务形态,而我们也相信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未来可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