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全新旗舰纯电车型Grand Sphere有望将于今年9月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车展上进行首次亮相,并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开售。奥迪表示,新车将基于全新SSP架构打造,有望成为奥迪A8的继任者。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1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2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3

从此次曝光的外观渲染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与现款奥迪家族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全新Grand Sphere采用了类似大型运动休旅车的造型风格,外部车身线条更为简洁。车身侧面造型舒展,有望采用对开门设计。此外,新车预计将会保留奥迪标志性多边形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等极富辨识度的车身特点。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4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5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6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7

此外,得益于纯电轿车的先天优势,新车的内部空间相较奥迪现有车型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奥迪外观设计总监Philipp Römers表示:“新车对于内饰也有着革命性的升级。”据悉,新车内部将设计有两个最多可倾斜60度的豪华独立座椅和内置饮料吧的大型中控台。同时,新车的仪表台还将引入全新的设计,移除所有物理按钮和屏幕,科技感大幅提升。另外,新车将会搭载最先进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当汽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时,方向盘会缩回到仪表板中。并且据外媒表示,奥迪正考虑使用投影映射技术,以取代液晶屏幕。

奥迪A8继任者外观曝光对开门设计/9月正式亮相-图8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使用前后双电机,并且将适配全新的800伏高压系统以及高达350kW的快充系统。WLTP工况下可提供约600公里(373 英里)的续航里程。奥迪首席设计师马克·利希特 ( Mark Licht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虽然新车计划作为A8的继任者,但Grand Sphere不会只是将A8车身固定在电动平台上,新车将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风格。此外,奥迪Artemis项目中另外两款车型Sky Sphere和Urban Sphere预计将在Grand Sphere亮相后不久进行展示。

网友还看了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S级 奔驰S级 94.7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