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向中端车市场过渡!远景X3等低端车将停售

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了解到,吉利品牌未来几年将全面向CMA平台过渡,基于该平台推出6款主力车型(星越、星越L、星瑞),同时会保留两款BMA车型以及其他几款非主流产品。远景X3等低端车型只是短期策略,随着消费升级该类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

吉利将向中端车市场过渡远景X3等低端车将停售-图1

和长安、长城两个竞争对手尤其是风头正盛的长城相比,吉利(单指吉利品牌)目前产品结构偏低端化一些,走量车型仅有星瑞一款属于具备一定溢价能力的产品,而长城方面拥有哈弗第三代H6、坦克300、炮皮卡等多款高利润车型。以2020年为例,吉利品牌单车售价仅为7.32万元,而长城则达到8.28万元。

不过随着CMA平台车型的推出,吉利品牌的盈利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以星瑞为例,该车月销量达到1万辆时,单车利润可以达到1.4万元,是吉利当前盈利最强的车型。而即将上市的星越L,价格(预售价)区间更是高达14.8-18.8万元,溢价能力更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