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

未来不会是各种机械义肢和霓虹灯牌堆砌出来的赛博朋克,也不会是周末就搭上Space X飞往外太空的度假——起码这一切不是眼下我们所期待的。

关于未来,你会想到什么?

早期刘慈欣的采访里,他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人类真正的发展始于当代之后。

他认为,人类社会真正的发展可能在我们这一代人之后才开始。人工智能和分子生物学所带来的冲击远比历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比如文艺复兴、启蒙运动、甚至工业革命所带来的要强烈一百倍。

“我们正在面临着这么一个时代,未来的神奇之处是我们根本没法想象的。”

未来的神奇之处在于什么呢?如果我们站在时空划下的一个小节点里,恐怕是无法感受到如此之变迁,脑海里也许想着都是天方夜谭,宇宙之外。像彼得·蒂尔所说那样,人们想要会飞的汽车,得到的却是140个字符——如果站在这一刻,你恐怕会对我们只得到Instagram、Twitter、Uber感到有些失望。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1

但这位超现实主义作家却用最现实主义的表达方式告知我们,如果哪天你们对此刻真的没有信心的话,就往回退一百年,仔细看看那会儿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你们就会知道了。

那时候我们为汽车的诞生普及欣悦,我们被电视机的高能新鲜雀跃,跟机器人在月球上度假不是这一刻的答案,将时代能力所及揉在日常里才是正解。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1

如果你此刻打开梅赛德斯-奔驰官网就会看到一张巨大的海报,刘慈欣就在首页对你进行灵魂拷问:未来,世界将会怎样?谁,又是技术的推手?

——

什么是刚需趋势?

苹果公司在财报中披露,2020年的Mac销量与2019财年相比有所增长,这主要是由于MacBookPro销量的增长。其中13寸的深空灰成为市场凝视中目光最为炙热的产品。

由此可见,专业(Pro),便捷,科技感,已经成为这个时代趋势的命题。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2

而在糅合智能化的电气化时代里,谁也不会是趋势的定义者,唯有趋势的先驱人。

4月黄浦江畔,奔驰EQ之夜带来的不止是冠以S的一款新旗舰,我更愿意称之为那是一些关于未来的好奇心,被写在现实中。

S像是奔驰的一种精神图腾,它的存在说明了,不管奔驰为市场做了怎么样的探底,但豪华的根髓高高地嵌在祖宗祠堂门廊之上,同时,它也意味着一种荣誉,正如康林松(现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所言,并不是每一款车型都拥有如此殊荣,他将“S”这一精神文明视若珍宝,在全球发布会的阐述中小心翼翼地轻轻置于这辆科技怪物脑门之上,重若泰山。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3

这个小小的白屋子里藏着一个名为“全新 EQS 未来世界”的主题展览,像潘多拉盒子一样装满了神秘,如果你进入它,就会看到触之可即的未来。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2

在这里,刘慈欣化身梅赛德斯-EQ未来创想官,而展览部分则由Windows10 系统开机动画设计视觉设计大师GMUNK,以及知名跨学科设计工作室Atelier I-N-D-J联袂打造。活动本身及展览装置空间的搭建方式,也彰显品牌的可持续理念。展示内容的声光电由多媒体和数字科技手段呈现。巧妙之处还在于,超过 90%的装置材料(如环保膜材等)为可回收材质;同时也更轻量化,以减少运输途中的碳排放,从根本上刷新人们对过往电动车的认知,展现出了奔驰对中国新能源市场、中国消费者以及梅赛德斯EQ 品牌对电动车的理解。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3

基于全新纯电平台EVA架构打造的奔驰EQS,作为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应用原生纯电平台的大型豪华电动汽车,开创了纯电豪华细分市场的先河,不说它切碎了BBA油改电魔咒的命运,阻断了新势力企图定义精致电动的野心,但毋庸置疑的,这一届的EQS,革了奔驰的命。

其实从刚上的这一代S开始,奔驰就开始有意识地将以往大量运用真皮、木饰、金属元素的传统豪华内饰设计风格往更有时代感的大屏幕、延展的几何曲面与简单元素结合的科技豪华风格上引导。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4

全新EQS毫无疑问拥有先锋创新的电动设计,但并不妨碍它骨子里仍然是一款百分之百纯粹的「奔驰」——豪华的意义本身并非单纯为了突出豪华本身,同样,科技的应用不是为了彰显科技本身, 而是应当以人为本,为人类创造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和更美好的生活。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4

关于人类需求的顶级打造,才是每一任S级存在的意义。

关于智能化之间的竞赛,似乎自当年特斯拉Model S发布开始,陷入一种屏幕面积的内卷。而EQS的线上全球发布会上,奔驰似乎给出了关于这项无意义的跟风赛的答案:“我们从来都不仅限于追求更大尺寸的屏幕”。

屏幕尺寸只是一个参数,而一个好的设计应当是能够融合完美比例与功能性。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5

尽管如此,但这块屏幕也应该是奔驰有史以来、或者说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块曲面玻璃,完整覆盖了整个仪表台上部,大概尺寸是56寸:EQS配备了由三块大尺寸屏幕无缝连接而成的MBUX超联屏,整块曲面屏幕宽度超过141 厘米。其中驾驶员显示屏12.3英寸,中央显示屏17.7英寸、前排乘客显示屏12.3英寸,尝试打造更融为一体、没有边界的视角效果。中央显示屏和前排乘客显示屏采用 OLED 技术,并以多达12个传感器提供出色的触觉反馈。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6

全新EQS搭载了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应用8核CPU、24GB存储和每秒 46.4GB 内存带宽。 MBUX采用“零层级界面”,最核心的功能如导航等始终展示于屏幕顶端。在软件交互上,针对驾驶员前方的仪表盘位置,将MBUX一代在中控的AR导航挪了过来,还加入了一个模拟加速度与制动能量回收程度的小UI设计。

依托于具备强大的AI人工智能,MBUX拥有高度学习能力,并借助多达350个传感器进行 车辆各种信息的感知,“心电感应助理”可为不同用户推送多达20余种定制化的功能服务,此外,MBUX最多可以储存7个用户账号。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5

基于豪华行政座驾平台打造而来,EQS延续S的豪华长轴,车身长度5,216毫米,轴距长达 3,210 毫米,后排腿部空间近1米,作为业内首款大型纯电轿车,树立了细分市场的标杆。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7

在外形方面,EQS采用了“弓形设计”,加之前机盖与轮拱的无缝设计和溜背造型,将“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与先锋豪华完美融合。得益于优异的外观设计,全新 EQS 实现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Cd 0.20 打破了现有量 产车的风阻系数世界纪录。

采用家族式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设计,并可选装带三维立体星徽图案的“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设计。前灯组由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日行灯带串联,其中的三个光点与全新S级轿车一脉相承,尾灯采用3D螺旋式灯组设计,同样采用贯穿式日行灯带,彰显电动身份。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8

此外,EQS还配备智能数字大灯,以多达130万片微镜片提供了出众的照明效果,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可选双色车身,这也是奔驰在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之外首次应用双色车身,其象征意义不言而喻。 

当我们喝着咖啡、浏览网页时,有些科幻小说已经变成了科学事实,而有些奇思妙想依然空中楼阁,这就让我们回到了最初的问题:什么是眼下的未来?答案很简单:融合。

想让世界看到未来不需要发很多条推特-图6

未来呼啸而至,欢迎来到这个非凡的世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