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级纯电、GLE纯电-国产做准备?在华扩产超100万辆

北京奔驰目前拥有三座整车工厂,包括亦庄MRA后驱、MFA前驱以及顺义工厂。其中顺义工厂总装线已具备生产戴姆勒旗下所有乘用车和电动车的能力,产品尺寸和重量预留到EQS电动车(S级纯电),这意味着在技术层面上北京奔驰已经拥有了生产奔驰EQS、EQE SUV(GLE纯电)等产品的基础。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北京奔驰投产EQE SUV的项目已获得发改委批准。

产能方面,北京奔驰再次扩产,原82万辆的年产能大涨28%至105万辆,其中顺义工厂产能为30万辆,今年年内将投产奔驰EQA以及EQB。根据奔驰官方规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10余款纯电动车型,大多数都会在中国市场投产。也就是说,北京奔驰未来可视市场需求决定在某一时间点投产EQS等电动车。

奔驰S级纯电GLE纯电-国产做准备在华扩产超100万辆-图1

奔驰S级纯电GLE纯电-国产做准备在华扩产超100万辆-图2

奔驰S级纯电GLE纯电-国产做准备在华扩产超100万辆-图3

奔驰S级纯电GLE纯电-国产做准备在华扩产超100万辆-图4

和北京奔驰现有的纯电动SUV EQC(该车基于GLC L油改电而来)不同,定位更高的EQE SUV与EQS基于EVA纯电动架构打造,在造型设计、轻量化、产品技术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其中,EQS搭载前后双电机,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700km,预计NEDC续航里程将在800km左右。而EQE SUV预计搭载EQS同款电机,国产上市后将与宝马iX,特斯拉Model X,蔚来ES8等车型展开竞争。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