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

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图1

在我们日常购物的时候,通常会听到“贵有贵的道理”这句话,放在生活用品、食物等方面可能成立,但在买车时它还会成立吗?为了验证这一固有观念,我们特地挑选了十万元价位销量比较优秀的奇瑞艾瑞泽5 PLUS和别克英朗来做对比,两车的顶配版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9.99万和12.59万,优惠后的终端售价,别克英朗会更高一些,让我们来看一看到底是不是贵的就是好的。

一、尺寸对比

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图2

通过对比两车的尺寸可以明显看出,奇瑞艾瑞泽5 PLUS无论是在车身长宽高还是轴距上都要优于别克英朗,这不仅更符合国人对“大车”的需求,同时还意味着拥有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也会更好。

二、动力对比

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图3

对比两车的动力系统可以看到,奇瑞艾瑞泽5 PLUS搭载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别克英朗还搭载的是令人诟病的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相差不大,但奇瑞艾瑞泽5 PLUS明显更厚道。变速箱方面,奇瑞艾瑞泽5 PLUS配备的是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别克英朗配备的是6AT变速箱,众所周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扭矩不算大,匹配CVT变速箱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更有优势。

三、配置对比

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图4

安全配置方面,奇瑞艾瑞泽5 PLUS不仅配备了齐全的8个安全气囊,还搭载了13项雄狮智驾系统,包括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以及L2+级别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RCTA后方交叉交通预警等豪华车型都很少见到的高端配置。而别克英朗除了最基础的安全配置之外,仅仅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对比来看奇瑞艾瑞泽5 PLUS在安全配置方面十分厚道。

贵真有贵的道理奇瑞艾瑞泽5 PLUS别克英朗顶配如何选-图5

除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奇瑞艾瑞泽5 PLUS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面部识别等智能实用性配置,而别克英朗仅给到了3.5英寸液晶仪表、7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对比来看显得非常寒酸。

总结

综合以上对于奇瑞艾瑞泽5 PLUS和别克英朗在尺寸、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奇瑞艾瑞泽5 PLUS不仅车身尺寸更有优势,动力系统以及配置方面都更加厚道合理,产品力明显强于别克英朗,再结合其更低的终端售价,整体性价比也更高,更值得购买,所以“贵有贵的道理”放在奇瑞艾瑞泽5 PLUS这儿可真不一定成立。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