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

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图1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发展的标杆汽车企业,奇瑞汽车从创始之初就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截止到2020年,奇瑞已经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今年一季度以来更是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2月和3月出口销量增长率均超过100%。这背后也体现出奇瑞旗下产品符合国际标准的品质在海外市场受到消费者认可。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可以拿艾瑞泽5 PLUS来举例再合适不过了,作为奇瑞轿车产品线旗舰轿车,艾瑞泽5 PLUS以“玩得酷,靠得住”为品牌slogan,“靠得住”在于满足国际标准的品质要求,从这一点来说,艾瑞泽5 PLUS作为国产轿车天花板一点也不为过,拥有中国芯十佳的1.5T发动机、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以及雄狮智驾系统的加持,“玩得酷”在于凭借双前脸、同级最宽车身等综合产品力,实现能玩、敢玩、会玩。

1、艾瑞泽单一车系全球销量突破70万辆

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图2

近年来,奇瑞一直坚持推进“大单品”策略,拟将某一款车型打造成爆款,如果说按此来定义的话,艾瑞泽是可以重点说一说的。奇瑞集团今年3月份出口汽车18424辆,同比增长101.9%,这也是继2月份117.3%增速之后,同比增速再次超过100%。今年一季度,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53,441辆,同比增长101.6%,整个2020年,奇瑞集团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其中艾瑞泽系列在海外市场累计已超过7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品质车型。同样在国内市场,作为旗舰轿车的艾瑞泽5 PLUS去年还获得了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排名第一以及中国品牌可靠性排名第一亮相殊荣,足以看出艾瑞泽5 PLUS满足比国内更为严苛的制造工艺标准,拥有可靠的品质。

2、1.5T+9速CVT 中国芯10佳发动机+世界10佳变速器

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图3

核心零部件的发动机采用的是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不仅动力输出平顺,同样在起步的时候不“肉”,并且在中高速加速时足够平顺,要知道艾瑞泽5 PLUS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秒。更值得一提的是,该1.5T发动机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将油耗进一步降低,达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此外,奇瑞还针对这款发动机提供终身质保,不仅体现出奇瑞对自身产品实力的自信,同时还提高了对于消费者的服务质量。

此外,该款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均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比如1.5T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来自于霍尼韦尔(是的,他们还做口罩),正时链条机构来自于博格华纳,配气机构来自于舍弗勒等等。

3、 L2级驾驶辅助(雄狮智驾) 5项功能同级独有

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图4

除发动机之外,艾瑞泽5 PLUS另一大优势就是智能化。该车提供L2级驾驶辅助系统(奇瑞称雄狮智驾系统),具备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等13项辅助驾驶功能,在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同时,也让驾驶变得更加省心。需要指出的是,艾瑞泽5 PLUS这套系统具备的盲区监测、车辆变道安全提醒、后方交叉交通预警、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均为同级独有配置,这些配置即便放在更高级别车型上也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拥有,要知道艾瑞泽5 PLUS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仅为9.99万元。

4、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 AI管家+远程控制

看完奇瑞艾瑞泽5 PLUS之后才明白 什么叫国产水平天花板-图5

最后,来说一下艾瑞泽5 PLUS这套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该系统已经经过两次大的升级迭代,可以说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就像一个靠谱的好帮手,不仅能主内,同时还能主外。主内方面,就如同一个管家,提供实时路况高精地图导航,查违章、一键救援、OTA在线升级等等。在远程控制方面,通过手机APP(支持面部识别),可启动发动机、空调控制、车窗控制等7项功能,让用车更加便捷。

总的来说,奇瑞艾瑞泽5 PLUS在自主品牌A级家轿市场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可以用个开玩笑的说法,堪称“物美价廉,童叟无欺”。在10万元区间以内的车型中,具备上述这么多优秀品质的,使劲找找可能都不一定找得到,光是发动机终身质保这一项,你看看有多少厂家能提供的,更别说10万元以下车型了。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