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中,紧凑型SUV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之一,为此各大品牌都纷纷拿出了自家核心技术,来吸引这一市场中挑剔的消费者们。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哈弗H6,常年占据SUV销量排行榜榜首之位,其实力可见一斑。但随着国内市场中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的爆发,一些品质好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在不断涌入,东风风神AX7 PRO便是其中一位,虽然入市没有哈弗H6早,但凭借自身诸多的硬核实力,也迅速赢得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那么,对比这位实力不俗的沙场老将,作为后起之秀的东风风神AX7 PRO表现又如何呢?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2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3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4

东风风神AX7 PRO是东风风神AX7的升级改款车型,新车在保持AX7的优异品质基础上,针对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东风风神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丰富了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全部搭载1.6THP发动机。此次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分别选取了各自系列的入门版车型,它们分别是东风风神AX7 PRO 1.6T 自动智能版和哈弗H6 1.5T 自动都市版,看看同作为各自系列的入门版,到底哪个品牌更具诚意,谁的实力又更强!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5

外观设计:哈弗H6略显沉稳 AX7 PRO更显前卫时尚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高颜值外观已经成为大多数人购车时必不可少的要求。哈弗H6作为同级市场中的热销车型,外观颜值自然不会低,它采用了极简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沉稳大气,一副典型的SUV车型高大形象;而东风风神AX7 PRO 外观采用了最新的潮酷美学设计,整体风格相较哈弗H6更加前卫时尚一些,看起来也更加凌厉硬朗。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6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7

在外观设计方面,这两款车都运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都有着较高的颜值,只是在风格上各不相同。其中哈弗H6或许是因为上市多年,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它的造型设计,因此厂家并没有对其外观轮廓进行大幅度的修改,宽厚的车头与较高的视觉重心让其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历经世事沧桑的中年大叔;而东风风神AX7 PRO则是一个经过全新设计后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轮廓,还是细节处理都能让人耳目一新,视觉效果也比哈弗H6精致许多,尽管前者的整体颜值并不低,但面对愈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显然东风风神AX7 PRO这种时尚硬朗的风格,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智能配置:哈弗H6满足基本需求 AX7 PRO智能化程度更高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8

对于定位于家用SUV的这两款车型,在内饰的工艺与材质上都能达到自主品牌中比较高的水准,但东风风神AX7 PRO大面积皮革材质与缝线工艺的运用看起来相比哈弗H6要更加高级,更能彰显豪华科技感。而在布局风格上,前者采用多曲线的设计突出层次感,后者多运用平直的线条凸显简约风格,同时前者10.25英寸的悬浮中控大屏也比后者中控9英寸的内嵌式屏幕更具视觉冲击力。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9

两款车都搭载有智能车机系统,但无论是系统的流畅度、反应速度还是语音识别与操控能力,东风风神AX7 PRO搭载的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都要好于哈弗H6,智能科技的可玩性更好,充分展示了东风风神为其打造的智能座舱先进性。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0

至于其他配置,这两款车的表现都不俗,像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后USB充电接口等常用的功能都有配备。而两车的区别就在于配置属性的不同,哈弗H6便利性配置更多,例如配备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感应雨刷等。而东风风神AX7 PRO在科技与舒适性配置更显诚意,例如矩阵式LED自动大灯、7英寸液晶仪表盘、真皮方向盘、电动座椅等是哈弗H6对比车型不具备的,结合差异配置的市场价值来看,明显东风风神AX7 PRO的性价比更高,整个内饰营造的科技感也更强。

舒适空间:都能满足家用需求 AX7 PRO后排空间更出色

虽然这两款车的定位级别相同,但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其中哈弗H6在车身高度上略占优势,比东风风神AX7 PRO高30mm,而东风风神AX7 PRO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表现更好,分别比哈弗H6长35mm、20mm、35mm,因此内部横向和纵向空间会表现更好。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1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2

空间方面,得益于其2715mm的轴距表现,东风风神AX7 PRO在整个紧凑型SUV车型中都是具有优势的,宽敞的后排哪怕是乘坐3个180cm身高的成年人也丝毫不会拥挤,而纯平的中间地板更在宽敞的同时提供更为舒适的表现。此外,东风风神AX7 PRO座椅宽厚柔软,皮材质触感细腻,结合1.17平方米巨幕全景天窗带来通透感,使得其整体驾乘舒适性相比哈弗H6要更胜一筹。

动态表现:动力参数差别不大 AX7 PRO驾乘品质更佳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3

动力系统,东风风神AX7 PRO搭载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爆发出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Ⅵ排放法规;而哈弗H6对应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满足国Ⅵ排放法规。

不惧同级销冠的威胁 东风风神AX7 PRO对比哈弗H6-图14

如果说底盘的调校风格关乎着整车的乘坐品质,那么动力系统的表现就直接影响到车辆的驾驶品质。虽说这两款车底盘的调教风格区别不大,都属于舒适家用的范畴。但传动系统的不同带来的差异化体现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换挡时的顿挫感,影响着整车驾乘品质,始终不如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好,何况还是来自国际大品牌的爱信6AT变速箱,因此在动态品质层面,综合来讲东风风神AX7 PRO的表现更好。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后起之秀,东风风神AX7 PRO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出乎意料的,无论是前卫时尚的外观,还是豪华科技的内饰,亦或是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都要领先于这款同级别热销车型哈弗H6,尽管这款车本身实力不俗,并且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但随着消费年轻化的趋势到来,年轻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车辆本身的实力,而这正是东风风神AX7 PRO面对同级竞品的优势所在,同样的价格区间,显然东风风神品牌诚意更足,AX7 PRO性价比更高。

东风风神AX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