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7 PRO上市,1.6T+6AT,内饰配拼色,12.39万起售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

日前,东风风神AX7 PRO以及2021款东风风神AX7正式上市,一口气“上新”两款新车,也让它成为了车市9月的焦点。

其中,东风风神AX7 PRO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9-14.39万元;2021款东风风神AX7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0.99万元。

疫情期间,东风风神身处疫情漩涡中心的武汉,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长达70多天的断档期却没有让它倒下,反而更健康地发展。无论是疫情期间积极自救,还是武汉解封后克服一切困难快速重启,它就像这座“英雄的城市”一样,以顽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韧性重新站了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目前已实现同比微增,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3.46万辆,较去年同比微增0.2%。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2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3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4

说起风神AX7,诞生于2014年11月的它,也算是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老大哥了,凭借宽敞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舒适的底盘调校以及来自PSA集团成熟的动力系统,一经上市便迅速掳获了大批消费者的心,还曾创造过月销量过万的佳绩。

这次推出的两款新车,一款是改款升级车型,一款是年度改款车型,下面主要说说这款升级车型——风神AX7 PRO。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5

为了更好展现新车强悍的产品力,本次上市发布会邀请了东风风神的两位“老朋友”,被网友戏称为“局座”的张召忠以及“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刘国梁更是带来国乒天团,一起对风神AX7 PRO 发起“猛士压顶十秒钟”及“智慧三项全能挑战”两项硬核挑战,对其整车钢度、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联系统进行了一次大考核。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6

主被动安全方面,升级后的风神AX7 PRO表现亮眼,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提升至68.6%,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门槛梁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还新增了贯穿式头部气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同时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且更加适应中国道路情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带来更全面的安全保护。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7

智能体验上,升级后的WindLink5.0体验更好,据悉它是“风神快应用”在车联网领域应用的首发平台,该应用联合小米及博泰车联网三方深度定制,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快应用场景,能通过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无需安装、即点即用。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8

此外,风神AX7 PRO外观设计也有明显的改变,采用了交互几何2.0设计理念打造,再加上全新的LOGO标志,使其看上去极富年轻气息;车头、车侧以及内饰采用了风格统一的红黑双色撞色设计,更有个性和运动感;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仅小幅加长了车身长度。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 PRO搭载的是一台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21款东风风神AX7则在1.6T+6AT之外,还提供1.5T的动力选择,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9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9月奕炫上市到这次风神AX7产品焕新,刘国梁与其带领的国乒已经与风神多次接触,而这其实是东风风神品牌焕新战略的一部分。去年5月20日,东风风神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正式联合发布“国球新风潮计划”。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0

品牌的打造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通过与国乒合作这样持续的背书,可以不断强化东风风神的品牌力,也让它“打中国好球,造中国好车”的新国潮CP形象深入人心。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1

为何说看好东风风神?一方面,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里的核心板块,东风风神是东风投入最多资源打造的自主品牌,具备一定的先天优势。

另一方面,自2019年以来,通过产品焕新、品牌活化、渠道优化、管理提升等一系列举措,东风风神成功打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和强大的体系。

得益于这个体系,让东风风神今年上半年即使经历了比所有人都严峻的挑战,最后也能够交上了一份足够称得上漂亮的成绩单,不仅在产品、品牌和渠道三方面实现齐头并进,而且很快从疫情中恢复增长。

2月,东风风神将销售战场转移到线上,将疫情的困难转化为营销体系变革的契机;

3月,东风风神发布基于 CMP 全球模块化平台下投放的首款 SUV 车型——奕炫 RV ,并首次启用全新品牌标识,揭开品牌焕新的序幕;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2

4月,东风风神参与薇娅举办的"为鄂下单"公益直播专场,创下了7分钟秒光1750辆东风风神奕炫GS、成交额一举突破2亿元的纪录;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3

除了营销、产品及品牌的焕新,东风风神就连渠道也没有落下,在此期间还收编了几家有实力的经销商,在这段被迫“暂停”的日子里,这家武汉车企不仅没有如很多人预想般伤筋动骨,反而转“危”为“机”,更加确定了前进的方向。

疫情之后,东风风神加快重启脚步,马不停蹄参加了在6月13日举行的重庆车展,还一口气带来两款新车:奕炫GS及奕炫EV500,2019年才上市的奕炫摇身一变,从单一车型转变为“奕炫家族” 的全新身份再次出道,而东风风神也以全新标识、全新产品,全新平台,全新品质、全新服务的面貌,向所有人展示它重启的决心。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4

再看2019年,面对市场下行的压力,东风风神全年销量同样实现了难得的同比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风神国内全年销量75025台,同比增长8.5%,从8月开始实现了连续5个月的销量正增长。

虽然从绝对量上看,销量数字并不大,但重要的是所取得的增长是有含金量的增长,即在战略、产品、营销上的转型与改变。

不难发现,在完成了一系列的调整之后,东风风神也筑起一道由产品、品牌及渠道构建的边界“护城河”,不仅为它安然过渡疫情提供了体系保障,在未来的竞争中,这道“护城河”也将是成为它不断前进最重要的驱动力和底气来源。

两款新车上市满血重启后为什么东风风神被看好-图15

东风风神AX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