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一汽奔腾这个品牌我已经记不清,但是我可以很清晰的记得是从发现奔腾T77这款车开始的,当时第一眼看到这款车就被它极高辨识度的外观所吸引,而且奔腾也确实借助这款车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销量,之后又推出了身为旗舰的T99,也有主打十万以内的T33,唯独缺失十万元级别的产品,于是咱们今天的主角奔腾T55应运而出。 奔腾T55的到来,将会与奔腾B70一起形成一汽奔腾十万元级市场的“新国民双子星”战略同盟,而奔腾T55不单单只是要占据这一市场,或者填补这一空缺,它还将立志成为这一级别的全新标杆产品。为什么这样说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分析一下奔腾T55的与众不同和独特的竞争优势。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

其实在1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并不在少数,但是真正将配置和档次都融入到这一价位的车型并不多,虽然像途岳、探歌等热门SUV也有部分车型优惠后的价格下探到这一区间,但是基本都是入门车型,而主销车型都在15万以上,主要亮点配置并不会下放到入门车型。而一些10万以内的SUV车型,相比这些热门SUV在配置和档次上又差了一大截,这就造成一些手持10万左右预算的消费者非常纠结,难道10万元真的选不好好车了吗?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

如今奔腾T55的推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4月27日上市的奔腾T55共推出了6款车型,除了三款乐活版车型以外,还推出了三款劲享版车型,售价区间为9.89-12.69万元。劲享版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更加的年轻个性化。同时我们可以看出,T55将丰富的配置也下放到十万元左右的车型上,全系车型都具备高品质和出众的设计,它的定位对十万元预算的消费者极具针对性,同时也为预算宽松的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选择。这也是T55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一汽奔腾还针对T55推出了“五鲜好礼,无限可能”的优惠购车政策,5年金融免息、4年整车质保、3免费机油、2000元购车补贴以及一份到店惊喜礼包。可以说诚意满满。

上面咱们分析了T55的核心竞争力,那接下来咱们看看它都有哪些核心竞争对手呢?在这一级别和价格区间,吉利博越将会与T55有着最为激烈的竞争,从T55的产品表现力来看,与一些热门合资品牌途岳、探歌以及CR-V也有一较高下之力。

T55是基于FM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

说到汽车架构,应该是近些年最为火热的词语了,像丰田的TNGA以及吉利的CMA都是比较典型的代表,不过目前自主品牌能够拥有完整架构的并不是很多,一汽奔腾的FMA架构就是其中之一, 也是一汽奔腾历时五年打造,融合了最新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健康等新技术,而奔腾T55就是基于FMA架构开发的首款SUV车型。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3

这一架构有哪些亮点呢?从官方给出的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FMA架构下的奔腾T55装备了三层隔音+吸音降噪材料,可以让车辆的怠速前排噪音低至37.9分贝,在降噪方面表现出很高的品质。新架构下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更全面。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4

除此之外,FMA架构下的T55通过轻量化提升了驾乘品质,座椅结构也得到了重新设计,根据中国人的体型进行设计,采用冲压版式座椅,乘坐更加舒适。通过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出奔腾T55真的是打算深耕这一细分市场,立志做到标杆品质。

通过上面的分析,已经充分说明了一汽奔腾对于T55的重视程度。而吉利博越并没有享用到吉利的CMA架构。这种对比高下立判,显而易见。

兼顾品质的同时不失个性化

其实在我之前的文章中就提到过,一汽奔腾之所以从T系列车型开始从口碑到销量都有了长足进步,就是因为他们找准了路子!精准对接了年轻消费群体或者说新都市人,这一群体更多的是追求个性化,同时又兼顾品质的一群人。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5

奔腾T55在设计上就非常的大胆,同时又不失品质,这一点上有着看得见的优势。与竞品车型相比,奔腾T55的辨识度绝对是很高的,同时展现出的科技与品质感也是非常高的。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6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7

从车头来看,奔腾T55采用了家族数码雨滴造型的前格栅,每个镀铬装饰都非常的精致,配搭“戈”形设计的前大灯,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还多了一丝硬朗的气质,这种硬朗与精致的结合,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8

反观竞品车中在这一方面相对就比较传统,吉利博越的涟漪中网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像途岳、探歌依旧是大众套娃的前脸,并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9

从车身侧面来看,腾T55采用了全新的光影哲学3.0性感曲面设计,侧身腰线非常灵动,自然光照射下呈现出细腻时尚的光影效果。相比来说,竞品车型的侧面线条比较简单,没有太多弧面结构搭建出的光影变幻的效果。

内饰配置亮点突出

奔腾T55的内饰同样表现出色。最为亮眼的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的7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十足。整个中控台面还有非常丰富的软质塑料皮革缝线、特殊纹理饰板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等细节堆叠而成,显得相当的高级。相比之下吉利博越的内饰虽然也搭配了中控大屏,但并没有采用一体式设计,而且从颜色搭配还是细节的装饰效果都会透露出一些廉价感,与奔腾T55难以处在同一档次。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0

性价比高,同价位下仅奔腾T55配备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开头我们就说过,奔腾T55解决的大家都在纠结的问题,将将原本多用于十三万以上车型的配置,下放到十一万元车型上,这也是T55最为核心的竞争优势了。

从竞品车型来看,11万左右的车型都没有搭载任何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奔腾T55从11.29万元的乐活尊享版开始,就已经搭载了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紧急制动。这两项配置非常实用,尤其是在城市驾驶中,面对复杂路况时候,极大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1

多媒体系统同样具备很高的智能化。D-life 5.3互联系统具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除此之外这套系统不仅支持远程控制车辆,还可以实现远程家居互联,相比竞品车型只支持远程控制,奔腾T55的车机系统智能化程度更高。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2

除了这些,在高配车型上还可以看到一汽奔腾特有的3D全息投影,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等,可以说奔腾T55做到了你有的我都有,你没有的我还有!

搭载1.5T+DCT主流发动机,动力出色

奔腾T55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第三代智擎动力,官方称其为“中国心”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0万级自主SUV新标杆奔腾T55真的如此优秀-图13

目前竞品车型中主流的动力系统也是1.5T+7DCT,从对比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在竞品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从1500rpm开始直到4350rpm,均可以爆发出258N·m的峰值扭矩,动力输出平稳,加速的连续性非常好,1500rpm基本在城市驾驶中的常用转速,在这一转速T55就可以获得充足扭矩,可以说在超车或者加速时可以给到驾驶者有着充分的信心。

总结:

通过上面的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奔腾T55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两个字,全面!竞品车型中,吉利博越虽然在年轻化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细节和品质有些不足,像途岳、探歌以及CR-V如果想买点品质和配置都满意的车型,价格都要在15万以上、相比之下,奔腾T55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和动力,都表现得非常均衡。10万元级别的细分市场车型不少,竞争也很激烈,但是同样机会也很大,相信有价格、有配置、有品质的奔腾T55在这一细分市场将会成为全新的标杆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