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

豪华当道,人人都想定义豪华,真正的豪华是什么?豪华有什么不同?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2021上海国际车展,豪车事如何定义豪华?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本届上海车展上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了解一下它们如何定义未来的豪华。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

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

如何定义未来:一台有生命的车

一台有生命的车是什么样子,不妨前往本届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展台感受一下吧。可以看出奔驰设计团队将汽车仿生学在VISION AVTR上发挥到了极致,可放光的车轮如同鲜活的外星植物、背部的33个鳞片让它看上去更像是异星爬行动物。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2

更惊奇的是该鳞片设计并不只是美观元素,它的实际作用是让车辆与外界沟通并提供能量,效果类似于带有感应功能的太阳能板。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3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4

奔驰VISION AVTR的设计灵感之一来自于电影《阿凡达》,大家是否都向往能像阿凡达那样拥有一个可以与万物链接的触手?VISION AVTR就能为你实现,坐在车内举起手,智能车机系统会在手心位置投影一个控制界面,举手投足间便可进行各种操作。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5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6

奔驰VISION AVTR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同样值得关注,其搭载的石墨烯电池不仅可以有效减少稀土元素的使用量,并且石墨烯电池组还可以在拆解加工后完成生物降解。奔驰VISION AVTR似乎已经找到了人、车、自然的融合性。

宝马VISION M NEXT概念车

如何定义未来:Power-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

电气化、智能化、可持续化,同时还要兼顾驾驶乐趣,如此难题被宝马迎刃而解,毕竟骨子里的运动感就是它的先天优势。暴躁的BOOST+模式,可能也只会出现在宝马的新能源概念车上吧。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7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8

宝马VISION M NEXT,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被宝马M1灵魂附体的宝马i8,它可能不如奔驰VISION AVTR那么惊艳,但它更能令那些性能车爱好者为一些宽慰,即便未来汽车真的全面纯电动化,还有宝马可以给他们乐趣。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9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0

不过宝马VISION M NEXT并不是一台纯电动车,其搭载了Power-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600马力,3秒内破百,并且还带有更加暴躁的BOOST+模式。我们就当VISION M NEXT是宝马对燃油车转向纯电动的最后妥协吧。

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除了备受期待的A7L之外,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也可谓是一款重磅车型,虽然目前该车车身还覆盖着奥迪标志性的伪装图案,但相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该车与奥迪Q4 e-tron亲近的关系。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1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2

更重要的是相比奥迪Q4 e-tron该车更大、更兼顾实用性,很明显未来的量产版本是要追求销量表现的。该车与Q4 e-tron一样来自于大众集团MEB平台,前脸的设计也有异曲同工之处,美观富有科技感的LED像素矩阵式大灯依旧是最大亮点,而银色哑光材质的封闭进气格栅更突出未来感。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3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4

目前上汽奥迪还没有公布该车的内饰以及动力系统信息,不过内饰方面大概也可以参考Q4 e-tron的样子,而动力方面预计会推出包括35 e-tron、40 e-tron和50 e-tron几款车型,另外该车将搭载容量为83.4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60公里。

雷克萨斯LF-Z概念车

如何定义未来:纵置顶翼、电致变色全景天窗、L3级自动驾驶

雷克萨斯的标志性设计是什么?相信不少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大尺寸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吧,那么如何在一台纯电动车型上延续这样的经典?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们给出了答案。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5

大面积的形面、折角元素不仅勾勒出了纺锤形进气格栅的轮廓,同时丰富的层次感也避免了封闭后的突兀感。足够长且足够低的车头,配合大倾角的前挡风玻璃,美观效果自然不言而喻,同时还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6

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轿跑SUV,为了突出其运动属性,设计师将前翼子板位置设计成了马鬃的样式,同时内饰更是借鉴了马缰绳的设计,官方称之为Tazuna缰绳概念座舱。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7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8

雷克萨斯LF-Z概念车的车顶还配备了一块电致变色全景天窗,它可以通过变色提供遮光调光的作用,目前该技术被应用在波音787客机上。同时该全景天窗还具备美景照明功能,劳斯莱斯的星空顶足够华丽,但LF-Z概念车的星空顶可是纯天然的。

捷尼赛思X概念车

前不久刚刚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将对手直接锁定一众豪华品牌的捷尼赛思来势可谓凶猛,本届上海车展上G80和GV80同时出现在展台上与大家见面,并且纯电版G80也正式亮相。不仅如此,捷尼赛思X概念车也来了。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19

捷尼赛思X定位为一台纯电动双门轿跑概念车,有着捷尼赛思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作为一台概念车其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组更加夸张,其中前大灯组更是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边缘,修长且宽阔的车头呈现出强烈的运动感。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20

车身的侧面更有大型GT跑车的韵味,但又有一些复古的感觉,突出的前后翼子板配合上粗壮的五条辐轮圈更显其力量感。反而车尾的设计平淡了一些,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的分体式LED尾灯也有提升车尾宽度视觉效果的作用。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21

棕色皮质包裹的内饰更突显了捷尼赛思X概念车豪华复古的风格,作为一台注重驾驶乐趣的轿跑车型,主驾驶席几乎被中控台包裹起来形成一个独立区域,多媒体系统也仅为一个超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而取消中控台屏幕的设计则更显内饰的简洁与整体感

2021上海车展这5款豪华品牌概念车定义未来豪华-图22

以上就是本届车展上5款热门豪华品牌概念车了,不知道它们前卫科幻的设计是否也勾起了您对未来的向往与好奇呢,不妨前往上海车展前去亲身体验一下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