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传统家轿够用论 奕炫MAX要做高端性能的普及者

【编者按】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打破传统家轿够用论 奕炫MAX要做高端性能的普及者-图1

以下,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李瑾南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各位网上车市、网新社的网友,各位东风风神品牌的车主粉丝,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接下来这个时间段,我们非常高兴地向大家介绍来自《金牛对话》会客厅的领导,他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李瑾南,李总,您好。

李瑾南:大家好。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在这一次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可以说我们又找到了汽车忙碌的感觉。东风风神有着非常成功的产品序列 ,也就是奕炫家族。 奕炫车型推出来以后,专门提出一个叫作“挑战合资霸权”或者叫“挑战合资垄断”的概念,还推出了“国货当自强”的口号。那想请李总为我们来介绍一下是如何思考乘用车市场的需求?之所以提出这样的一个理论,我们的深度思考是怎么样的?谢谢。

李瑾南:轿车普及的时候,一般都是外国品牌、合资品牌的来做的一些定义。比如10万级的家轿,就定义为A级车市场,这样就在市场里就规定好了车身尺寸, 1.6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上这一尺寸,就是10万块钱的车。

随着市场的演变,包括客户需求的提升。以后东风风神在开发一款新车的时候,就会问这些家轿的客户,你有什么期待?比如人们期待有更大的空间、更好的性能。油耗又很高,能不能更低一点?能不能享受更高一些的创新配置?包括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什么不能在家用轿车里面用? 

我们综合这些痛点,就说要打破这样一种传统定论,做高端性能的普及者,这是一种品牌使命。把更好的性能和大家很期待但是又没有的东西,让老百姓能够用上,所以就提出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这样一款车型,颠覆大家对传统家轿的认知,进行一些不一样的尝试。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东风风神的老车主,包括作为媒体人的我们,对于东风风神的关注也比较多。刚刚李总您谈到赛道级,大家可能都知道东风风神也是国内汽车场地赛的常年冠军,拥有非常出色的产品力,整体品质也非常好。 那奕炫MAX的推出对于整个东风风神品牌来说,它的意义是什么?

李瑾南:俗话说小学生都喜欢做选择题,刚才我们说了好多,但是只能有一个选择。现在成年人什么都要,这种情况下,东风风神想通过All In的这种方式给客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另外我们也在去年的品牌发布会,宣传叫“纵享驾趣,一路风神”的驾趣品牌理念。经过两年多的尝试,东风风神的一线车型已经获得CTCC去年的厂商和车手双料冠军,另外冠军车手是我们底盘的调校工程师,他可以结合赛道上的体验,对奕炫MAX进行更加精准的调校。谁说家轿不能上赛道?这也是带来这个产品的初衷。

打破传统家轿够用论 奕炫MAX要做高端性能的普及者-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东风风神最近一两年一直提及品牌焕新,包括年轻化,我们可以从很多东风风神组织营销的活动中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在主动贴近消费者用车以及买车时候的场景。那今年我们在这些方面又会做出哪些新的举措,从而来继续吸引消费者看到这么好的产品的推出?

李瑾南:这届上海车展的主题叫“拥抱改变”。东风风神通过拥抱客户来拥抱改变。拥抱客户以后,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点、不满足点,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年轻人喜欢什么?我们就要用年轻人喜欢的语言、喜欢的行动去跟他们做朋友。所以今年的奕炫MAX也会用更加年轻化的手段或者创新手法去跟客户沟通。

如果你不喜欢,咱们交个朋友也行,一年以后、两年以后、三年以后还可以保值,回收、回购,通过这种无忧的方式,包括10年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进客户信赖,获得客户信任。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刚刚您提到10年质保,业界很多人对雷克萨斯的6年质保是口皆碑的。大家也知道丰田车的质量还不错,那风神之所以能提出10年质保,是因为什么?

李瑾南:现在的所有实验都是在追求一种极限,比如说今年的奕炫MAX,启动了10万公里长测。过去的话10万公里可能是10台车,其实一台车就跑1万公里,但我们是6台车一直跑10万公里,追求真正的10万公里,到底有什么问题。通过这些问题然后来改进,再验证、再改进。通过不断精益求精,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品质享受。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有好的产品,也需要有好的营销打法,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要把好的产品投递到各种场景,包括潜在购车者面前,那今年奕炫MAX推出之后,会用哪些营销手段让大家接触到我们的产品?

李瑾南:我们会进行一些像直播这类的形式。今年我们跟薇娅合作,包括也跟“小朱配琦”合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东风风神可能会坚持这样的打法,通过直播、粉丝招募,包括试乘试驾、赛道体验,各种各样线上线下的活动,来吸引大家来参与。主要就是来认识一下风神,认识一下风神的产品。

我们主要就是拥抱客户,现在的客户越来越年轻,喜好也越来越多,在汽车领域他们就很喜欢改装。我们最近举办了第二届奕炫改装大赛,在小米粉丝里面也征集表现“极客精神”的作品,最终的改装成果非常出彩,非常吸引眼球。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所有喜欢车辆、喜欢改装文化的年轻人都可以加入到这里。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最后还是想把话题回到奕炫MAX这款车型上,这款车型今天已经开启预售了吗?

李瑾南:没有,今天只是全球首发,接下来会邀请大家来试乘试驾,大概会在5月份选一个重要的日子,启动盲订。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关于奕炫MAX这款车,我相信很多人还没有见到实车,那我想请李总来一吐为快,给我们来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亮点,有哪些技术亮点或者产品配置亮点?

李瑾南:奕炫MAX叫赛道级宽底家轿,首先车身很宽,宽1870mm,轴距和车长也非常有优势,提供了B级车的内部空间,是一个完美的享受。 第二个是性能,搭载了马赫动力,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加上混合动力的动力总成。这一套动力整合中的C15TDR发动机,也获得了去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

通过动力总成的加持,奕炫MAX的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会进入到6秒级,另外油耗也低至4.8L,动力性和经济性完美结合。舒适性和静音性也非常好,因为是混合动力,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是不工作的,所以在低速运行等方面的噪声都非常低,大概驾驶舱怠速噪音低于36分贝,可以说属于图书馆的级别。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因为时间关系,非常感谢李瑾南李总在这个时段来到《金牛对话》专访间,接受这样一个网友与网友之间的互动采访,谢谢李总。

李瑾南:欢迎大家莅临东风展台去观看奕炫MAX,后续我们也会邀请大家去店面体验这款新车,谢谢大家!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雷凌 雷凌 11.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27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