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品牌:加速变革!坚持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重磅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不仅肩负着为中国汽车消费注入新动能的责任,也将在全球车市疫后复苏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车市累计销量达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国内车市在“后疫情”时代的高速回暖给予了从业者强烈信心。据悉,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摩拳擦掌,带来了诸多重磅新产品、新战略,规格与魄力空前。

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从这一口号中不难读出,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变革已呈势不可挡趋势。站在百年未遇的十字路口前,全体中国汽车人更要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未来!

以下,是东风小康造型设计总监冉思杰的精彩访谈:

风光品牌加速变革坚持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欢迎来到2021上海车展网上车市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风小康造型设计总监冉思杰。请冉总大概介绍一下本次东风小康公司的一个参展情况。

冉思杰:风光品牌这次参展车型是极具代表性的,代表着我们未来设计方向的车型——风光S-007概念车。为什么这次我们只展出了这一台概念车?因为我们整个风光品牌,接下来会向着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加速推进,所以说接下来的产品会更多的体现我们未来的设计方向。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其实作为概念车是体现企业未来的核心设计方向,这款车上有哪些设计上的出彩之处?

冉思杰:风光S-007这款车是专为Z时代年轻用户群体以及有着Z时代心态的这类人群,而专属设计的一款比较未来、科幻的电动汽车。它的设计亮点就是我们在针对这一类人群设计的时候,做了大量的头脑风暴,比如说展现给消费者的是应该感受得到这辆车,我们希望它好像是星际高速公路上开的,旁边还可以看到银河系,所以要把它做得更加未来,科技感前卫一点,能够满足Z时代用户群体对年轻、对科技、对智能的追求。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我们知道一般概念车其实除了设计以外,还会体现一个企业对于未来技术的凝结,咱们这款风光S-007除了设计方面,还有哪些亮点?比如说动力平台之类的,或者其他一些?

冉思杰:风光S-007这款车定位紧凑型电动SUV,它也是基于风光品牌全新电动平台打造而来。在配置方面,风光S-007基于风光品牌的设计路线方向,会融入更多智能化的配置。举个简单例子,比如涉及到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量产后可能是L2+级自动驾驶水平。在内部配置上,可能是三个12.3英寸连体的智慧大屏,把整个车的内参设计更多智能化的集成在座舱里面,而不是我们现在产品的内舱,重点还是智能化配置。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风光S-007量产后也只会搭载纯电动一个动力吗?比如说汽油或者插混之类的动力会有吗?

冉思杰:有,同平台我们会出纯电版本、增程版本,还有我们的所有版本也可以平台化。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咱们这款车大概什么时候会正式发布量产版或者是推向市场?

冉思杰:量产版本跟概念版本其实在同步研发,而量产版本的节奏也在加速推进,预计是在2022第二季度时候推向市场。另外风光S-007量产版本推向市场的时候,它会最大可能性还原我们的概念版本。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其实您刚才说这次车展咱们只有风光S-007这么一款车,当然风光品牌近期不可能也不止有一款重磅产品,今年还有什么新的产品规划吗?

冉思杰:2021年是风光品牌,甚至整个东风小康汽车公司在产品布局上做大调整的一年。接下来的产品布局,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多款产品,其中第二季度要发布的就是一款中型SUV,计划在第三季度正式交付市场,这是乘用车的一款的主力车型。

在商用车板块,我们对东风小康旗下所有的车型进行了换代,接下来面向市场马上交付客户的有C71、C72中大型微卡,还有D51、D52中型小卡,后期还规划了商用物流车等,所以2021年对东风小康公司都是特别重要的一年。

关于我们乘用车板块,我们的设计理念加速推进,向着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快速推进,同步也会对东风小康商用车板块的产品进行快速迭代更新,以满足当前市场以及用户的需求。

网上车市&网新社&智电出行:您认为在当下如此快捷的汽车升级的市场环境下,风光品牌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以及它未来会朝哪个方向重点发展?

冉思杰:对于风光品牌,因为秉承着小康集团多年的造车底蕴,这两年尤其是今年,我们加速推进了设计方向的变革,最重要的点还是设计一定要年轻化,打造“节能、智慧、品质”的汽车。

第一点年轻化不是给年轻人做产品,年轻化是针对现在的市场趋势,还有人们对产品的需求。第二点是电动化、新能源,对于整个风光品牌,也向着我们的新能源领域突破进军。

第三点是变革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智能化。因为现在是科技时代、数字文明时代,对于车企来讲,未来智慧的形态必定会越来越高级,风光品牌将与华为等各种智慧领域的专业企业合作,将最新的智能化技术运用在我们的车型上,比如说芯片、车机交互等等一系列。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