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1

在牢牢统治中国中高端MPV市场的同时,别克GL8从未停止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挖掘和探索。

日前,别克GL8针对陆上公务舱全系产品进行了内饰工艺升级,且为652T豪华型和652T尊贵型两款车型新增干邑棕内饰配色。

别克此举可视为对中国日益高涨的多元化和品质化消费需求的有效回应。在别克看来,即便对于GL8这样一款“躺”着都能赢的明星产品来说,时刻保持对市场需求变幻的洞察力仍非常有必要。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2

另一方面,虽然在某种意义上,别克GL8已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的代言人,但觊觎其霸主地位的对手仍层出不穷。许多新竞品正在跃跃欲试,试图以差异化的产品亮点,在别克GL8的统治版图中寻找到可乘之机。

所以,针对陆上公务舱这一入门系列产品,别克GL8此次的产品升级将进一步夯实该产品在细分市场的统治根基。在此基础上,新产品还将有望拓展市场边界,让别克GL8进入更多类型消费者的备选清单。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3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4

去年广州车展,别克带来了一款名为“谦雅定制版”的GL8陆上公务舱。该车的“定制感”体现在内饰变化上。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谦雅定制版新增干邑棕内饰,匹配黑色脚垫,且通过座椅增加菱形缝线设计、优化侧门板材质和增加缝线来凸显豪华氛围。

彼时,虽然许多人对这款特别定制版车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但在市场通行规则下,使用更好的材质意味着产品售价的提升。

然而,别克此次不仅将定制版车型的内饰全部赋予了量产版本,更维持全系车型售价不变,让消费者可原价买到“定制版”车型,凸显了别克品牌对消费者的诚意。

此次推出新车型也是别克在洞悉消费需求后给出的回应。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5

别克GL8共有Avenir艾维亚、ES陆尊、陆上公务舱三大系列,产品定位依次从高至低。其中ES陆尊和陆上公务舱面向主流市场,自然也更为走量。

别克发现,很长时间以来,内饰可选为棕色的ES陆尊系列很受市场欢迎,现车供不应求。许多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也喜欢这一颜色的内饰,但苦于陆上公务舱没有相应配色,便多少留下了遗憾。

“定制版”新车有效满足了这一需求,且别克还赋予新车更精致的内饰做工,几乎可与ES陆尊系列相媲美。

这让该车超越了消费者的期待。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6

某种意义上,“定制版”新车将让别克GL8进入更多私人用户的备选清单。

很长时间内,别克GL8的主要客户均以B端客户为主,其使用场景也大都为商务接待。在国内各大机场、酒店、写字楼宇,GL8的出现率始终居高不下,让其它车型望尘莫及。

同时,其产品命名也体现出了浓厚的商务气息。“豪华商务车”、“行政版”等的指向性很明确。

在一定程度上,这减弱了该车对私人客户的吸引力。所以,为了更好的打开C端市场,别克对2020款GL8进行了重新定位,以陆上公务舱、ES陆尊、Avenir艾维亚三个系列面向不同类型的客户。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7

从命名不难发现,陆上公务舱依然主打商务接待,ES陆尊则成为了新经济时代下高端商务与私人消费需求的正确答案,而Avenir艾维亚则主打豪华市场,宜商宜家。

而对于部分预算有限,但是对多人乘坐和空间有刚性需求的客户而言,普通版GL8陆上公务舱的内饰氛围相对朴素,不能有效满足这些消费者迅速提升的品质需求。所以,“定制版”GL8陆上公务舱的推出,可视为别克对私人消费市场的一次拓展行动。在20-30万元市场,让别克GL8同样成为宜商宜家的好选择。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8

坊间有一句戏言:“豪车开遍,绕不开一台GL8。”

抛开夸张的成分,说别克GL8是中国MPV市场的现象级产品,毫不为过。甚至当我们一一盘点所有细分市场后,也没有哪一款车型的统治力可与别克GL8相媲美。

2020年,别克GL8年累计销量达156879辆,同比增长5.9%。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2020年中国市场MPV整体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20.8%。

别克GL8不仅占据了多达近15%的市场份额,增速更远远超过大市。

今年1月,别克GL8强劲势头不减,共销售17790辆,同比增长25.5%,创造历史同期最佳记录。即便是在受春节假期影响的淡季2月,GL8也取得了9474辆的亮眼成绩。

虽然现阶段别克GL8罕逢敌手,但此次推出“定制版”新车,还是体现出了别克的“危机意识”。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9

市场是动态的,而明星产品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如果说这两年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带动了豪华车市场的狂飙,也让许多人不得不正视中国正在上演的消费升级浪潮。那么,凭借一己之力,别克GL8不仅仅维持住了MPV市场的存在感,更有效推动了中高端MPV的需求增长。

这让别克GL8的新对手不断涌现。

从去年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到今年即将国产的起亚嘉华,再到2022年来势汹汹的丰田塞纳,别克GL8将迎来一场“擂台赛”。

影响“擂主”位置是否稳固的决定性因素不在于“头”,而在于“腿和脚”。“陆上公务舱”系列虽然是别克GL8的入门车型,但其肩负着走量重任,更是别克GL8与大众消费者的触点,承担着反馈主流消费需求的重任。

所以,别克此次推出“定制版”新车,不仅仅着眼于当下,更放眼未来。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10

在推出Avenir艾维亚系列产品,向高端豪华市场展开上攻后,别克品牌收获了一定成效。尤其GL8 Avenir艾维亚的成功,让别克品牌进入了高端消费市场,并占得一席之地。

此次推出GL8“定制版”陆上公务舱系列,则是别克对中端MPV市场的夯实和拓展行动。

从中可以清晰捕捉到别克的战略意图:扩大塔基,让别克GL8这座“金字塔”更稳固,成为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长期竞争的底气和基石。

别克的居安思危GL8陆上公务舱推出定制版-图11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