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DS第二大市场? 年销超过1千辆就有可能

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法系豪华品牌DS的整体发展却有些举步维艰。据悉,DS品牌2020年全球销量为43,686辆,同比下降29.5%,其中中国市场售出424辆。虽然整体销量基数较低,不过进行品牌焕新后,DS仍对中国市场抱有很大的期许。在旗舰轿车DS 9上市活动后,DS品牌中国区总经理李昕阳对网上车市表示,DS品牌希望将中国做到全球第二大市场。根据2020年DS全球销量比例来看,中国市场的年度销量超过1千辆,就有可能成为第二大市场。

中国成为DS第二大市场 年销超过1千辆就有可能-图1

中国成为DS第二大市场 年销超过1千辆就有可能-图2

DS品牌目前主销市场在欧洲,2020年共计售出39,481辆,达到品牌总销量的90%左右,排在身后的中东、非洲以及印度等市场销量也只是小幅超过中国市场。这也意味着只要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达到1-2千辆左右,就大有可能排到欧洲市场之后。2019年底,DS在华发生重大变动,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双方将股权转让给深圳宝能,一系列调整也让DS 9的上市时间推迟了近半年,不过DS官方仍表示不会轻易放弃中国市场。

中国成为DS第二大市场 年销超过1千辆就有可能-图3

目前DS品牌在华仅销售DS 7和刚刚上市的DS 9,此前推出的DS 6、DS 5、DS 5LS、DS 4S均已停产,急需全新产品来填补车型矩阵的空白。全新轿车DS 9虽然在尺寸和配置上具有优势,但整体价格区间(24.99-39.99万元)仍与奥迪A4L、宝马3系等热销豪华轿车接近,在品牌力欠缺的情况下很难取得良好的销量表现。新产品上,目前全新DS 3 Crossback E-Tense已经在官网上开启预订通道,最快4月上市,颜值设计是其主打的优势。不过作为进口引入的纯电动SUV,想要打开国内市场,仍然具有很大的难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