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上去似乎是各方面都非常接近,但为什么哈弗大狗就像坦克300那样声势火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1

//同为紧凑型SUV,造型方正硬派,但也仅此而已//

先来看价格,哈弗大狗售价区间11.99-15.59万元;WEY 坦克300售价区间17.58-22.00万元。很显然价格就不在一个级别上,所以坦克300的定位要更高一些。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2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3

//造型方面坦克300更纯粹//

虽然两款车都是采用了方正硬派风格的设计,但很明显坦克300的更纯粹,能看出哈弗大狗想在硬派的同时再兼顾上时尚性,但极致往往更能深入人心。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4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5

//车身尺寸有区别,坦克300更大//

虽然都是紧凑型SUV,但坦克300尺寸更大,坦克300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03mm,轴距2750mm;哈弗大狗长/宽/高分别为:4620/1910/1780mm,轴距2738mm。可以看出坦克300各方面尺寸都领先哈弗大狗,这也是为什么看上去坦克300更有气势。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6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7

//内饰风格接近,哈弗大狗不落下风//

如果挑选两款车最接近的地方那么就当属内饰的设计了,同样是在硬派豪放的基础上突出科技感,虽然从品牌以及价格上看坦克300都高一些,但不论是设计、用料还是功能性上,哈弗大狗完全不落下风。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8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9

//配置表现各有亮点//

毕竟两款车的价格和定位还是有区别的,但它们在配置方面都有亮点。哈弗大狗很明显更注重日常的使用便利性和舒适性,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电动带感应式尾门、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温度分区控制这些配置都能在哈弗大狗上得到。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10

坦克300这方面的表现谈不上有什么亮点,但也不乏一些吸引人的配置,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驾驶席座椅加热/通风/按摩、64色氛围灯、底盘透视系统等等,可以说是做到了在一台硬派越野车上兼顾了豪华舒适的要求。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11

//动力系统坦克300有明显优势//

哈弗大狗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均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仅2.0T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配备后桥差速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12

坦克300车型全系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为8AT变速箱,均配备分时四驱系统,低配车型前后桥差速锁需选装,中配车型配备后桥差速锁,高配车型配备前后桥差速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

哈弗大狗和坦克300看似很多共同处实则区别很大-图13

这方面的对比就更能看出,哈弗大狗更偏向城市路况兼顾轻度越野,而坦克300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

总结:哈弗大狗和WEY 坦克300都是近期非常热门的硬派风格SUV,但很明显坦克300凭借越野性能和更高的定位更受关注,虽然看上去两款车各方面非常类似但实则有着明显的区别,如果非要在顶配哈弗大狗和最低配坦克300之间选择(两者的差价依旧达到了5.79万元),那么就要看您的购车需求了,城市用车更多极少数轻度越野选哈弗大狗,而想玩想越野的还是坦克300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