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

如今全球车型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加长这件事,最早是奥迪在1999年率先洞察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出了加长版A6车型,后续还推出了A4L、Q5L等加长车型。如今00后也已经21岁了,走上工作岗位,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人群正在快速的向年轻群体转移。

此前多款加长车型的推出,并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奥迪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在如今这个时间节点上,曾经的豪华小钢炮奥迪A3如今也“长大了”。推出了换代产品,其中A3L Limousine三厢版轴距进行了加长,在外观、内饰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功能配置则紧跟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如今的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可以说是一辆让年轻人无法拒绝的车型。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2

说起加长这件事,首先还是要聊一聊中国与一些欧洲国家间的差异。在欧洲主流的车辆都是奥迪A3这类的紧凑型两厢车,甚至尺寸更小的小型车、微型车,例如奥迪A1、大众up!在狭小的城区中,这样的车型好开好停。但在中国改建后的城市道路宽阔,停车也比欧洲要轻松的多,另外一辆车通常要满足全家人的使用需求,对于空间的要求自然也就高于欧洲国家消费者。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3

加长基本都出现在了中型及以上级别的车型当中,如今中国汽车消费主力人群变成了年轻消费者,他们并不是一味的追求空间,而是在尺寸、空间、驾驶体验等多方面寻找一个平衡点。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来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但长轴版车型并不是在标轴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加长,而是在车型开发初期就开始了长轴版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这样做的好处便是完全没有“强行拉长”的感觉,同时保证车身线条的流畅以及拥有轻巧、敏捷的驾控体验和驾乘质感。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4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5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轴距相比上代车型加长了51mm达到2680mm,长宽高分别为4548×1814×1429mm,另外对座椅位置进行了降低,为第二排乘客腿部和头部增加了更多空间。行李厢容积为425升,根据后排座椅位置变化,装载地板可以在不同高度插入以提供更多行李厢容积,可以满足年轻家庭的使用需求。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6

如今的年轻人在买东西的时候不仅仅要有必要的功能性,更追求颜值,要能体现出自己的个性,要与众不同,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的高颜值在年轻消费者的眼中是一个加分项。奥迪A3L Limousine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传承Audi Sport Quattro经典设计元素,以充满力量感的立体雕塑式设计理念,打造了棱角分明、前卫动感的外观。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7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8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9

前脸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蜂窝状的设计,搭配“剑眉星目”式大灯组让整车看上去辨识度更高,大灯下部同样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并在两侧加入了银色装饰,让车头看上去更具冲击力。车侧采用直线和折线线条,“凹面”设计形成大面积光影互动,突出了三维立体感。车尾的设计层次分明,微微上翘的小鸭尾、楔形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以及与车头相呼应的银色装饰件让车尾看上去更加精致。另外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还提供了致雅与运动两种外观样式,以及10款车身颜色其中环礁蓝和哥特兰绿颜色最为个性。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0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1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了动感精致的设计理念,拉开车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坐进车内平底式方向盘与源于传奇运动车型Sport Quattro的仪表造型风格,都在刺激着你的驾驶欲。仪表盘两侧棱角分明的空调出风口给人一种高达战士的感觉,更加动感。中控区域配备10.1英寸中控屏,下部为空调控制及其它实体按键使用更加方便。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还应用了电子挡杆,换挡杆旁的圆形感应式音量控制装置,随手指的旋转动作即可调节音量,让整车极具科技感、未来感。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2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3

90后的被称为互联网的原住民,对于他们来说智能设备、互联科技与每天吃饭喝水同等重要,可看做事精神食粮,如果一台汽车没有智能互联的功能配置相当于没有了灵魂。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搭载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转为中国用户打造的最新一代MMI系统,全系标配10.1英寸触控式显示屏,实现与手机操作系统相近的操作模式。所有功能应用都可自由拖拽,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设置。

此外还可以实现自然语音控制、3D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充电接口、无线Apple Carplay与Asterix安卓应用平台互联同样提供。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具备语音操控功能,用户可以使用日常用语操控车辆,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有效提高人机交互的便利性。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4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全系还标配了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可实现多种互联功能的支持,包括紧急呼叫/遥控服务、远程查看车辆位置及状态、使用智能手机打开和关闭车门等功能。这样一来,出门只要带着手机就足够了,解脱了车钥匙的束缚。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5

此外,搭载的虚拟座舱增强版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支持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动感模式。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拥有更加智能的车载导航功能,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形式呈现。导航系统可提供最新的道路网络、实时通勤流量和危险信息的数据提示。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6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7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8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动力系统搭载1.4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是台小钢炮。另外这套动力系统在实现动力快速响应的同时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 A3L Limousine 35 TFSI车型的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8 L。

新车全系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优于同级的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实现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性的完美平衡。配置17英寸或18英寸轮毂,轮胎在前进阻力方面进行了优化,可提供更好的操控、制动性能。除此之外,为实现更好的实现动力操控感和驾驶的流畅性,全新奥迪A3 Limousine针对车身重量、风阻系数做了严格的控制,车身空载质量仅1285千克,最低阻力系数仅为0.25。

此外,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全系标配奥迪安全预警系统(前部版)、防撞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以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可选配变换车道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侧向来车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自适应巡航功能提供纵向和侧向双导引,可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行驶距离,在转向过程中通过温和介入辅助车道引导系统,从而减轻长途驾驶的疲劳程度。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19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售价区间为20.96-24.97万元,共6款车型分为致雅版与运动版,三个配置版本分别为进取、时尚与豪华。在车型的选择方面,您可以选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致雅版还是运动版,如果您原意在众多选装配置上下一番功夫,可以选择最低配车型然后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进行选装,打造一台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车辆。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17项全系标配,领先同级车型。例如LED大灯、尾灯,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电动后备箱盖、10.25英寸液晶仪表、倒车雷达、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基础版等配置。

小钢炮长大了也更强了 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奥迪A3L-图20

如果您还是想省事一些,建议您选择中配时尚型即可,轮胎尺寸从17英寸升级到了18英寸,视觉效果更加。车内增加了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10.25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以及司机座椅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不论是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乘坐都更加舒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跟停功能)的加入,也大幅提升了驾车的安全性。虽然价格贵了2.02万元,但从增加的功能配置可以看到满满诚意。

如果您对价格并不敏感,而是希望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选择顶配车型。顶配车型一步到位提供了30色内饰氛围灯、三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外后视镜折叠与副驾侧下翻功能等配置,豪华一步到位。另外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进一步的选装,提升整车质感,获得更好的用车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