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

日前,宝马摩托车旗下的运动跑车S 1000 RR和运动旅行车S 1000 XR正式上市,两款新车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3.69万元起和20.49万元起。新车的外观经过全新的设计,并且应用了大量电子辅助科技,让骑行变得更加享受,而不同定位的两款新车也为广大摩托车爱好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1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1

宝马第三代S1000RR,定位是一款为赛道而生的公升级跑车,车身外观动感十足,前倾的车头与高昂的尾部,呈现出动态的美感,整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层次分明的车头上那对称式“鹰眼”LED大灯。此次上市的分为运动版和M版两种版本。运动版比上一代减轻11kg,M版减轻14.5kg。宝马S 1000 RR标配RAIN(雨天)、ROAD(公路)、DYNAMIC(动态)和RACE(赛道)四种骑行模式,并提供RACE Pro(高级骑行)模式,充分满足了骑士们的多元化需求。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3

动力方面,S 1000 RR搭载可变凸轮轴系统的1001cc排量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2千瓦,峰值扭矩为113牛米。并使用了中空钛合金进气门、高速凸轮轴摇臂、中空进气门凸轮轴、进气通道可变等一系列创新技术。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4

宝马S 1000 XR,定位是一款更专注公路骑行运动旅行车,设计师在油箱盖前方和乘客座椅下方贴心的设计了放置随身物品的储物格,并提供后部行李架。全新油箱造型能有效避免腿部淋雨,而两档可调的风挡则能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5

宝马S 1000 XR不仅配备RAIN、ROAD和DYNAMIC三种能满足日常多种路况的骑行模式,还提供DYNAMIC Pro(动态Pro)模式。开启DYNAMIC Pro模式后,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允许车辆“抬头”,昂首挺胸加速向前。而发动机阻力扭矩控制系统、最新一代动态电子悬架调节系统和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有效降低失控风险。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6

动力方面,S 1000 XR发动机核心技术与S 1000 RR相同依旧使用的是1001cc排量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1千瓦,峰值扭矩为114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前代车型,新车百公里油耗较上代车型降低了8%,仅为6.2升。车身重量上比上一代车型减少约10kg。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7

两款新车均配备了同级最大的6.5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仪表,仪表内可以提供多种信息的显示,而S 1000 XR标配了豪华摩托车市场中移动互联的标杆配置——BMW Connectivity互联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蓝牙功能与智能手机链接,在驾驶途中始终保持最佳互联状态,尽情享受更具乐趣的驾控体验。

性能双雄来袭 宝马S1000RR/XR摩托车国内正式上市-图8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