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个塑料瓶获得新生?奥迪Q4 e-tron内饰科技解析

毫无疑问,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大趋势,众多汽车厂商都在紧锣密鼓的去布局新能源车型,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自然也不会无动于衷。去年亮相的国产奥迪e-tron将于3月正式上市;前不久奥迪RS e-tron GT也已经正式在中国亮相;而近日奥迪Q4 e-tron也正式公布了其内饰座舱。本期的《车事新知》栏目,我们就来一起探秘一下Q4 e-tron的全新科技座舱。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2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3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4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5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6

奥迪Q4 e-tron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得益于平台的优势,Q4 e-tron的轴距达到了2770mm,车内空间也长达1830mm,空间表现与Q7相当。同时,后排平坦的地台以及相比前排高7cm的坐姿,让后排乘客头部和腿部都非常舒适宽敞。高坐姿也带来了良好的视野,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7

除了出色的乘坐空间外,奥迪Q4 e-tron的储物空间也相当大。Q4 e-tron后备厢容量为520L,且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全部折叠后空间会进一步扩展到1490L。此外,由于取消了传统的换挡机构,中央通道处有更多的空间得以利用,取而代之的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两个杯架以及容量可观的中央扶手箱,这让它的储物空间达到了24.8L。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8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9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0

奥迪Q4 e-tron内饰使用了不同以往的全新设计,营造出前卫、新鲜的感觉。中控台设计轻盈简约,丝毫没有臃肿的感觉,大量横向线条以及RGB氛围灯带来了十足的层次感,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上下平底式四辐方向盘,运动感尽显。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1

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摸式设计,未激活状态下全黑的面板看上去格外的简洁;激活状态会有背光显示,每个按键边缘都有轻微凸起,以便于盲操作。按压按键时会有明显的振动触感,每一次操作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同时面板还支持滑动操作,实现音量的改变以及在不同功能间切换。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2

内饰另一大亮点就是它的中控屏,首先它采用了朝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这一点非常符合Q4 e-tron运动车型的定位。屏幕尺寸方面,采用目前奥迪尺寸最大的11.6英寸触摸屏,并完美的嵌入到中控台内,整体视觉效果相当震撼。同时屏幕同样支持振动反馈,操作体验出色。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3

奥迪Q4 e-tron内饰配备的AR-HUD绝对是它升级的重点。与大众ID.4上的AR-HUD类似,其显示内容主要包括显示车速、道路限速以及ADAS设置参数的状态显示部分以及与实景结合的增强现实显示部分,这一部分主要可实现实景导航功能,动画箭头能精准地指引前行方向,还能显示出发地以及目的地的图标等。同时结合驾驶辅助系统,能在自适应巡航时标注前方车辆以及通过光带显示给予车道偏离预警等。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4

AR-HUD出色的效果背后需要强大的软硬件进行精准配合。所有显示的图像需要靠AR Creator来实现,系统会通过车载传感器获取到1500多个信号,通过计算得到图像相对于现实环境的位置,并以每秒60帧的速率生成图像。这一过程中为了确保显示内容与实际场景完美重合,AR Creator还会考虑到计算过程中的时间延迟以及车身的抖动情况,做出时间以及抖动的补偿。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5

图像显示方面会由图像生成单元 (PGU)发出光束,通过镜组投射到挡风玻璃上,并最终投射到眼点区域。AR-HUD的显示内容大约距人员10米远,整体投射面积有70英寸,相比传统HUD要大4倍左右,能够带来出色的显示效果。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6

奥迪Q4 e-tron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使用清洁环保能源的同时,内饰座椅面料也使用了绿色环保的再生材料。S line版本内饰除了传统的皮革和高档Nappa真皮外,还提供了Dinamica超细纤维材料可选,其使用了45%的再生材料,但整体观感和触感与Alcantara相似。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Puls材料,它同样使用了可回收材料,其中50%的织物由可回收的PET塑料瓶制成,经过精心加工后,触感和外观可媲美传统的纺织面料。这样的一波操作下来,每一套Q4 e-tron座椅,都让26个塑料瓶获得新生。

小身材大智慧 奥迪Q4 e-tron全新内饰有何亮点-图17

总结:奥迪Q4 e-tron的内饰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这种感觉不仅仅体现在全新的设计层面,在科技配置、空间表现以及环保材料方面同样表现出众,让人眼前一亮。而这样引人注目的出色科技座舱,也一定能让奥迪Q4 e-tron受到大家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