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

共享平台的优势近年来在汽车领域愈发凸显,像丰田86与斯巴鲁BRZ、丰田Supra和宝马Z4都是比较成功的案例。之所以厂家选择合作,主要原因在于优势互补,说白了就是控制研发成本,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也是好事。时下紧凑型SUV两大人气车型日产奇骏与三菱欧蓝德也选择了共平台生产,虽说两车“底子”有着很多的共性,但实则却是个性迥异,因为它们品牌调性不同。鉴于此,我们不妨将两车进行一番比对,看看它们各自的优势所在。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1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2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3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1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2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3

在“底子”上,欧蓝德和奇骏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开发的全新平台,两辆车拥有许多相同的技术细节,比如车身底盘、悬架结构和发动机等。其实这对于日产来说并不算是新的突破,因为其长此以往都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相反,对于三菱和欧蓝德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欧蓝德多年来的再次更新换代,不仅看上去比其现款车型内外都要出色很多,而且还代表了三菱和日产联盟在消费者眼中的首秀。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4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5

“底子”上有诸多相同,那么最大的区分便在于外观这类我们可见之处。对于两款车的设计,说实话,较比现款车型均有了全面的改进,尤其是奇骏,完全不见其保守风格,更多的则是个性与激进,年轻人绝对会爱上它。欧蓝德也不例外,在个性的同时,相比现款车型更显大气,气场直逼帕杰罗,还有一点前保险杠的设计向末代Evolution致敬,有信仰神车的车企在设计上还是很有想法的,总是有办法让车迷产生共鸣,但JDM粉会不会为此买单可不好说。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6

同平台下欧蓝德是换壳奇骏三菱我还留一手-图7

不得不承认,欧蓝德的内饰的确是大量的借鉴了奇骏,不过各自还是有自己的主基调,奇骏整体更显时尚,欧蓝德则是在简洁方面下了大功夫。至于仪表、中控屏、挡杆造型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在配置上,目前没有详细信息,并且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也会有相应的改变,但就两车现款车型的配置表现来看,未来也会提供不错的配置。对于欧蓝德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安全配置有了实打实的提升,而这也要归功于日产技术的共享。

动力部分,两款车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相辅相成,燃油版车型均搭载的是日产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为CVT变速箱,插混版车型则是使用的欧蓝德那套2.4L插混系统,至于悬架结构两车也完全一致。但在三菱的看家本领四驱方面,它并没有选择与日产共享,欧蓝德将继续使用S-AWC系统,这或许是三菱最后的倔强吧。

最后就到了两款车的选择问题,说实在的现款车型如何选择的确让人挠头,不过新车却大不同。首先说说奇骏,颜值没得挑,配置势必也会再次拔高,而其看家本领舒适性方面也是有所提升,无疑更适合作为家庭用车。而欧蓝德此次换代可以说是大赚,内饰、空间、安全性配置上都借了日产的光,再加上自家的S-AWC系统,可以说是如虎添翼,造就了这款车性价比与产品力大增。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各位的需求了。

 

奇骏
奇骏 网友评分 : 4.22
参考价 : 17.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