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

2020年全年皮卡市场以397444辆的狭义销量成绩收关,同比大增6.41%,在疫情之年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2021年1月,皮卡市场狭义销量为35391辆,由于去年同期受疫情和春节影响,同比增长达到37.25%。(狭义市场销量将更能直观的反应皮卡市场的需求。本篇为2021年1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解读,涉及数据不包含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1

核心看点:

一、主流皮卡品牌在1月均取得不错销售表现,增速明显

二、长城市占率近50%,较去年同期扩大2.01%

三、江西五十铃成合资品牌第一,铃拓更是合资车型中增速最高的产品

四、车型榜单同样保持强劲势头,大部分车型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五、长城三雄仍然是车型榜的前三,长城炮单车型销量达到9716辆,同比增长96.24%

六、上汽大通1月以156.18%的增速领跑行业

七、1月全国31个省市地区除北京外均保持明显的增长态势,天津、新疆、山东多地同比增速高达90%以上。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2

开启2021年后,国内皮卡市场全面进入国六时代,皮卡市场的乘用化效应也更加凸显,技术先进、乘用化突出的车型仍然是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主流皮卡品牌在1月均取得不错销售表现,增速明显,共有五个品牌保持市占率的同比增长,其中长城最高达2.1%,1月市占率已经接近50%,上汽大通紧随其后,市占率较同期增长1.5%,1月更是以156.18%的增速领跑行业。除此之外,福田皮卡也是少数保持增速和市占率呈正增长的品牌,位列行业第五。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3

不难看出,1月取得出色成绩的品牌,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做好铺垫,不断有全新产品推出,并且在声量和口碑方面持续革新,继续蚕食弱势品牌的市场份额。长城三雄仍然是车型榜的前三,长城炮单车型销量达到9716辆,同比增长96.24%。炮在市场上的供不应求状态或将延续,今年长城炮改款车型和特装版黑弹将会上市,继续完善长城皮卡在高端产品的建树。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4

江西五十铃稳固合资品牌第一、行业第三的地位,铃拓车型更是合资车型中增速最高的产品,今年全新一代的D-MAX车型将问世,继续引领合资皮卡的向上发展。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5

福田皮卡就是在2020年动作不断,持续提升声量的典型,2020年是国内推出定制版车型最多的品牌之一,以做专业皮卡为己任,海运版、清风版、平箱版等都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3月6日,福田大将军将正式上市,在高端产品上更加全面。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6

在增速方面,上汽大通延续了12月的强劲势能,可以预见2021年上汽大通仍将蓄势待发,根据上汽NEW概念车衍生而来的T90皮卡,搭载2.0T上汽π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三大榜单发布2021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图7

省市地区层面,也是因为去年同期受影响较重,今年1月的表现则显得一片长红,除北京市场因政策的限制为负增长外,其他地区均为正增长,河北也因为去年的疫情原因同比增长为8.4%。另外,同比增长在50%以上的地区非常多,像天津、新疆、山东等多地同比增速更是高达90%以上。2月9日,商务部发布了《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通知明确提出,“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尚未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地区,积极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可以说,2021年放宽皮卡进城的地区还将越来越多,继续刺激皮卡市场的销量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