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能跑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 5首发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正式迎来了全球首秀,新车不仅是IONIQ(艾尼氪)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基于现代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的首款量产产品,外观大面积沿用了现代45概念车的设计,并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续航里程达到550km。IONIQ 5的推出标志着现代汽车正式开启了电气化领衔的全新篇章。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1

【新车亮点抢先看】

·IONIQ品牌首款产品,定位紧凑型纯电SUV

·基于现代电动化全球模块平台E-GMP打造

·外观沿用现代45概念车的设计,线条锋利

·内饰简洁但不失科技感,注重空间和实用性

·两驱/四驱两种动力布局,零百加速时间5.2秒

·采用SK innovation品牌电池,续航550公里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2

外观方面,IONIQ(艾尼氪) 5与此前发布的现代45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整车线条凌厉,车头、车尾硬朗的形面也颇具“未来机甲”风格。IONIQ(艾尼氪) 5车头采用了全掀式发动机盖,整个发动机盖与车身同宽,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空气阻力。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3

在各种平直锋利线条的运用之下,IONIQ(艾尼氪) 5的侧面展现出了很强的层次感,大尺寸的轮圈与车身搭配起来较为合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为3000mm。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4

车尾与车头采用了前后呼应的设计,贯穿式的灯带上方拥有若干个点状光源,呈矩阵式排列,点亮之后极具未来感。此外,IONIQ(艾尼氪) 5配备了20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在空气动力学的优化之下阻力更低,而并且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IONIQ 5用流媒体外后视镜取代了传统后视镜。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5

来到车内,在E-GMP平台下,无论是布局还是空间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中控区域下方左右贯通,中央扶手箱可进行前后滑动,后排座椅也可根据乘坐习惯调整靠背角度和前后距离。虽然是一款纯电SUV车型,但是IONIQ(艾尼氪) 5的储物空间并不亚于传统的燃油SUV车型。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6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7

一整块宽大的天窗构成IONIQ(艾尼氪) 5的观景级车顶,无遮挡的穹幕设计,确保视线一览无余,车内视野开阔。不仅如此,IONIQ(艾尼氪) 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8

IONIQ(艾尼氪) 5共有9种外观配色方案可供顾客选择,其中5种是IONIQ(艾尼氪) 5独有的自然灵感色彩,内饰则提供3种配色设计方案,以此来充分满足消费者对环保电动出行工具的个性化需求。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9

5分钟充电100公里 现代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图10

动力方面,IONIQ(艾尼氪) 5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双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为60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SK innovation品牌的动力电池,并提供58kWh或72.6kWh两种容量可选,其中配备72.6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据官方介绍,该车可实现对外放电,最大功率3.6kW,车内后排也配备了220V电源接口。而在适配350千瓦超级充电桩的时候,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14分钟。在充电仅有5分钟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能够增加100公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