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宝马宣布召回全新一代M3/M4以及2019至2021年中生产的多款车型,原因是由于装配时焊接不当,可能导致ABS故障和失去制动助力,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1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2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3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统计,此次召回波及到的车辆总数为901台,估计缺陷率约在12%左右。NHTSA对该缺陷描述为:制动系统未能按照要求的规格焊接,导致刹车系统在大力刹车的情况下可能会分离,从而导致制动助力的减少或ABS故障。无助力机械制动刹车(液压刹车)不受影响,在紧急情况下纯液压刹车所分配的制动力可以帮助有效控制车辆稳定。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4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5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6

宝马全新M3/M4召回制动系统存在焊接不当问题-图7

除了2021款M3,M3雷霆版,M4 Coupe和M4 Coupe雷霆版,宝马还因相同的原因召回了包括M8、M850i xDrive、840i xDrive和840i;740 Li、740 Li xDrive、750 Li xDrive、M760 Li xDrive和745 Le xDrive;X5 M、X5 M50i、X5 xDrive50i、X5 xDrive40i、X5 sDrive40i和X5 xDrive45e;X6 M、X6 M50i、X6 xDrive50i、X6 xDrive40i和X6 sDrive40i;X7 M50i、X7 xDrive50i和X7 xDrive40i等车型。宝马于去年10月在工厂进行的路试中首次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并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于今年2月3日决定进行自愿召回。据悉,召回于4月5日开始,宝马官方将会通过邮件通知车主,并且对召回车辆免费进行维修检查,并更换集成式制动系统。

网友还看了
奥迪RS5 奥迪RS5 85.2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4 奥迪RS4 82.8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M4 宝马M4 89.39万起 获取底价
Mirai Mirai 74.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