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

2020年,现代发布了全新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首款车型定名为“IONIQ 5”。2月23日,IONIQ 5进行了全球首发,国内市场方面,IONIQ品牌预计会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中进行国内发布,届时IONIQ 5也会一同进行亮相。新车基于e-GMP平台打造,外观延用了45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品牌在售车型更加科幻。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1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2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3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4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5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6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7

IONIQ 5外观与45概念车十分接近,包括矩阵LED大灯,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贯穿式LED尾灯内部有若干个矩形块组成,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尺寸方面,新车采用轿跑SUV的掀背式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为3000mm。

新车内饰配备悬浮式双联屏,尺寸均为12英寸,设计与奔驰EQA较为相似。另外,新车后排座椅可向前滑动135mm,预计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后备厢在常规状态下容积可达531L,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容积可达1591L。

现代全新纯电动SUV首秀 造型科幻 4月国内发布-图8

现代IONIQ 5基于E-GMP平台打造,提供标准续航与长续航两种版本,前者提供两驱与四驱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173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605N·m;后者同样提供四驱与两驱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22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605N·m,电池容量分别为58kWh、72.6kWh,长续航两驱版本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另外,新车可利用350kW充电桩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18%。

e-GMP是现代汽车全新的电动车平台,官方表示该平台同时兼具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特点,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模块为一体,可以实现多车型平台共享,能够大幅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从明年开始,现代汽车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型都会基于e-GMP平台打造。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