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

目前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也来越火爆,可以选择的产品也是相当丰富,除了BBA这三个德系豪华品牌之外,代表代表北欧豪华的沃尔沃XC40和代表美系豪华的凯迪拉克XT4也是很值得推荐的两款车。那么如果在这两款车当中进行选择的话,选谁更合适呢?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进行一次简单的对比,看看谁的表现更全面。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1

一、外观对比

从外观来看,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都遵循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者将北欧简约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后者的美式豪华同样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如果给这两款车的颜值打个分数的话,那么无疑都能取得一个很高的分数。不过相比之下,上市时间晚一些的沃尔沃XC40会占到一些便宜。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2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3

虽然两车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通过参数的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凯迪拉克XT4除了高度不如沃尔沃XC40以外,其它方面全线占优。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4

两车尾部的设计都比较饱满,并且两车的尾灯组都采用了纵向的设计,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采用这种设计的尾灯也就只有这两个品牌的车型了。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5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6

二、内饰对比

如果你觉得两车外观的区别很大的话,那么内饰的差别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先来看沃尔沃XC40,依旧是北欧简约的设计手法,这在沃尔沃其它车型中也能看到。车内不少功能都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当中,初次使用需要适应一下。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7

凯迪拉克XT4的内饰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层次感十足,虽然中控区域的线条比较复杂,但各功能区的划分都比较清晰。曾经美式豪华给人的感觉可以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粗犷”,不过在凯迪拉克XT4上我们倒是看到了美式豪华精致的一面。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8

三、这两款车都卖多少钱?

沃尔沃XC40目前在售有7款车型,26.48-38.5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算是中间水平。其中而尾标为T4、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有5款之多,而搭载1.5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各有一款。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9

凯迪拉克XT4目前在售的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7-39.17万元。新车全系采用一种动力配置,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37马力,其中四驱版和两驱版车型各有3款。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10

四、价格相近车型,谁的配置更丰富?

以下我们选取沃尔沃XC40 T4 四驱智雅运动版,以及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铂金版进行对比。两款车的价格分别为35.48万元和35.27万元,价格相差2100元,对比配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豪华紧凑型SUV之争 沃尔沃XC40过招凯迪拉克XT4-图11

从对比表格中我们能够看到,两车在在配置方面难分伯仲。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4在多媒体配置上的表现更加出色,而沃尔沃XC40则更注重用户的行车安全。

总结:作为豪华紧凑型SUV的两款个性之选,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都拥有各自的产品买点。从外观、内饰等维度来看,比XT4晚一年上市的XC40占据了一些微弱优势,而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同价位的XC40又不及XT4,两款车算是打了个平手。如果你也在考虑上述这两款车型的话,那么不妨亲自去试一试它们,看一看哪款更适合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