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

今年上海的天气格外冷,需要一杯“烈酒化春风”借问酒家何处有,带你走进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招待我的“店小二”正是俱乐部的创始人:张磊(Angus)。身穿白色衬衫和裤子的他,见面的第一句话,除了问候,随后就微笑着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我们俱乐部的规矩,你懂的!”我看了看窗外他的座驾,白色的保时捷718 Boxster红顶敞篷跑车,怎么有点“孤独”的感觉……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

戴着眼镜、给人感觉很斯文的张磊是标准的:高、富、帅!年轻的他创立了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并且是多个酒吧的老板,还经营有民宿。年轻有为的高、富、帅与酒+跑车,这话题在寒冷冬日够“烈”了吧!先从酒与车聊起吧。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2

Q:酒与保时捷718跑车,谁更“烈“一些?

当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Angus拿起酒杯,看着杯中的酒,沉思了一会对我说:应该是酒,因为我的整个青春来说,酒的故事更多一点,有爱情,有兄弟情,有很多春夏秋冬的故事……

我的酒吧里有一杯酒叫“斩春风”,这杯酒的故事发生在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失恋了,一个很好的朋友陪我喝了半年的酒,每天晚上在我店门口,对着一颗柳树,对着月亮,喝到天亮……后来,我的姑娘没有回来,我的朋友也出国了。我一个人对着月亮和柳树,过了几个春夏秋冬,店里放的歌唱到:我有故人报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3

至于保时捷718,其实是我年少时候一个梦,相信很多男人年少时都有和我一样的跑车梦。选择白色也是因为我觉得每一个少年都应该穿着白衬衫,开着白色的敞篷跑车,单纯的代表着最美好的年纪和最美好的当下。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4

Q:邂逅这款车有什么故事吗?

Angus:除了我刚提到的年少时的梦,后来也是因为一个女孩儿让我更加坚定的要买这款车了。她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大美人儿,和她相识的时候她开着一辆橙色的保时捷718,橙色是欢快活泼热情的颜色和她的性格一样,我们相爱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性格的差异分开了,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不是……

聊到这,我觉得应该聊点别的了……

Q:拥有这款跑车后,觉得TA的灵魂是什么?

Angus:可能对很多玩车的人来说,保时捷718的灵魂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中置后驱的布局,或者是精准的操控性,但是对我一个把车当“仓库”和代步工具的人来说,以上都不是重点。那重点是什么呢?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

我觉得TA的灵魂就是在天气好的时候打开敞篷,让我悠闲的游走在这个城市,在夜晚的时候可以开着TA看万家灯火,车水马龙。这款车目前对单身的我来说,是一种美好状态的陪伴。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

Q:如何评价保时捷718的优缺点?

Angus:优点很明显了,好看!我觉得是这个价位能买到的最好看的跑车了,也比较优雅没有那么强的攻击性,内饰豪华感很好,做工用料让我满意,关键还能选择我喜欢的红色内饰与红色的敞篷相配很协调。我不是很喜欢那种造形非常犀利的车。缺点的话,说实话暂时还没有发现,只有两个座位这个能算不?哈哈……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2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8

Q:成为保时捷718车主后,生活有什么改变?

Angus:改变肯定是会有的,因为以前我工作是需要开车出门的,但是平时自己出去放松,比如吃个晚餐或者出去玩是不开车的,因为我觉得麻烦吗,堵车、停车难让我心情会比较烦躁……买了这款车之后,会开车悠闲的出去吃个晚饭,也没有那么急了,不慌不忙的享受生活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9

Q:CFBC俱乐部会员,拥有保时捷跑车的多吗?

Angus:并不多,保时捷Panamera是有的。其它会员的座驾大多都是一些BBA、林肯之类比较正式的车型,年轻一点的会员会开一些年轻化的运动型车。但是我们的原则还是开始我和你说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们也会监督客人,会帮助他们叫代驾。

Q:成立CFBC俱乐部的初心是什么?

Angus: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调酒师文化!其实调酒师文化承载着所有的酒文化,包括威士忌、葡萄酒、白兰地等等。所有的美酒,传达到喜爱酒文化的朋友,让大家感受到酒的美好,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调酒师,他们更像是一个桥梁,把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文化和精髓以及产品一分不减的传达给世人。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0

Q:如何看待中国的酒文化?

Angus: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以白酒为主,非常有代表性。中国的酒不管从取材、用水、兑方面有独道的传承与历史,白酒的“调”有灵魂,更有专属的中国味。

Q:CFBC俱乐部的使命与愿景是什么?

Angus:顾名思义,我创立的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的使命和愿景都是让全国调酒师们变成一个专业的团体,新人可以学习经验,老人可以传授经验,大家互相学习探讨。每年我们也会组织举办2到3场全国性的比赛,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调酒师来参加,而评委也是会一些业内知名品鉴师导师。通过比赛,让大家眼界更开阔,共同提高调酒技艺。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1

Q:美式调酒与英式调酒的区别是什么?目前什么样的酒吧在国内更受欢迎?

Angus:这两种调酒形式都拥有悠久的历史,享誉全球。简言之,美式调酒更加炫酷,热情,就像美国电影里演的一样,会有很多花哨的动作,观众酒客们也会更热情。而英式调酒呢,更加优雅谨慎,和英国人的性格差不多。这两种调酒的形式目前在国内都很受欢迎,而且现在的酒吧这两种形式都会有的,能满足不同性格朋友的需求。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2

Q:除了去酒吧,还会经常去哪里消费?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与众不同好地方吗?、

Angus:我去的地方比较多耶,我是金牛座吗,喜欢吃吃喝喝,基本上海与杭州好的餐厅,威士忌BAR,夜店我都是常客。真的要推荐的话,我可以推荐自己的新店吗(微笑着说),位置在苏州西山的太湖边,一个很美的店,有餐厅有酒吧还有民宿,可以吃着饭、喝着葡萄酒、隔着落地玻璃看夕阳从太湖落下的风景,早上可以在床上看到太阳从湖面升起。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Q:年轻有为,可否谈谈事业轨迹?除了俱乐部的事业,是否还涉及其它行业?

Angus:事业轨迹的话,2020年终于过去了,2021年我会再开几家威士忌BAR,位置在上海市中心,复兴路、淮海路。去年因为疫情不倡导聚集,酒吧行业比较难,今年我会比较努力的工作,年初的第一家已经在筹备了。除了俱乐部,我还有一个酒业公司,还有刚刚提到的太湖边上很美的店,其它就是专心经营俱乐部、开酒吧,至于其它行业,暂时还真没有想过。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3

Q:给同行准备创业或奋斗中的小伙伴点建议吧

Angus:建议说不上吧,毕竟我也是刚刚创业时间不长。可以送同行者一句话: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Q:除了保时捷718之外,还有什么座驾?选择的理由是什么?可否分享下优缺点?

Angus:我还有一辆白色的凯迪拉克,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我比较喜欢白色拉,当时就觉得它很帅呀。优点就是很帅乘坐很舒适,出席一些商务场合也比较合适,缺点嘛……emmmmm……我觉得我选的车都没有缺点哈哈哈……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4

Q:是否会考虑购买保时捷718之外的保时捷品牌其它车型?

Angus: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保时捷的跑车产品,曾经关注过911的Targa,努力工作赚钱,实现梦想!但是下一辆车也不一定会是它,也许是更高端的车子,哈哈哈……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3

Q:人生的下一个“小目标”是什么?

Angus:五个字,找个好老婆!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6

结 语:给你调一杯“斩春风”!

愉快的聊天由略显忧伤的话题开始,逐渐轻松欢乐起来。张磊(Angus)是个能给人带来欢乐的大男孩,看着酒杯中的“斩春风”他并没有一饮而尽,而是放下酒杯,穿上他红色的羽绒服,和我说:走,带你去我苏州西山的太湖边的店坐坐,给你调一杯“斩春风”!看着他红色敞篷顶的保时捷718,红色的内饰与身穿红色羽绒服的他,下一站的故事刚刚开始……而酒与车,都是你人生某一段时间的“最佳伴侣”!

豪车主:中国CFBC调酒师俱乐部创始人张磊X保时捷-图1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