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4

在安全方面,TNGA架构下的车身钢性得到提高,利用激光螺旋焊接技术的车身,让整体刚性提高了30%~65%,强化了整车架构的安全与更加紧凑的操控性。另外在车身高度上也有所降低,让结合TNGA架构所生产的产品成为同级车身最低,这样直接加强了驾驶操控性。综合这些优势来说,TNGA架构在制造过程中采用底盘、悬挂等零部件共用法则,将汽车生产成本缩减20%,这样直接体现在整车价格上,让消费者购车更加划算。

严谨的制造理念 丰田QDR品质背书信赖

拥有这么强大的平台技术支持,在制造工艺上,丰田也一直走在前列。作为最耐用的家用车,丰田的制造工艺在今天仍然是行业标杆,担任丰田“总舵手”的丰田章男曾竟对媒体讲:“丰田并不是产品线最多的品牌,但是丰田是最看重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的企业。”而他一直挂在嘴边的质量与可靠——QDR,是代表丰田品牌制造理念的缩写。其中含义是:高品质(Quality)、高耐用度(Durability)、高可靠(Reliability)。得益于坚持QDR的严格标准,让丰田汽车一直屹立于全球汽车界领先位置。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5

事实上,作为中国制造的一汽丰田也一直坚持贯彻QDR这一标准,从研发到采购再到生产层面,也在TNGA的架构上做了全面的升级。保证产品从开发之初到生产、制造以及品控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6

除了前期精准的制造工艺外,每辆一汽丰田汽车在推向市场之前还都要经过涉水测试、低温测试、高温测试、电波障碍测试、台架测试、恶劣路况耐久性测试等多重的测试和考验。不仅如此,一汽丰田对每一个零部件都会进行严格测试,确保零部件的品质100%符合丰田全球的品质要求。

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1.5L动力总成

TNGA1.5L动力总成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TNGA喷气流控发动机),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实现了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1L;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Nm,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采用齿轮起步更迅捷;另外,Dynamic Force Engine创新应用平衡轴、进气谐振器,以及丰田独家技术液力变扭器内置动态阻尼,车身滤震隔音也全面升级,静谧性更胜一筹。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7

E-CVT智能电驱变速箱则优化了动力源的切换品质,在加速时发动机与电机同时输出,扭矩更大,比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更先进、可靠。对于双擎车型,其百公里油耗低至4.0L(先锋版),一箱油可以跑1000公里。而搭载全新M15A发动机的卡罗拉燃油版,油耗最低5.1L/100km,一箱油行驶800公里左右,已接近混动表现。

写后有感: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8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在外观以及结构上都保持了海外车型的高品质,再加上TNGA架构的加持,让它重心更低,质量更轻,同时刚性更高,这对用户来说无疑是一次超值的升级。而拥有超广度i-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发动机可切换阿特金森、米勒、奥拓循环,拓宽了发动机高效区间,同时在气门扰流、分层燃烧技术的加入下,让卡罗拉的动力系统不仅扭矩足,而且更加节油。当然,对于这样一款成熟产品,卡罗拉在HEV、1.2T及1.5L多种动力配置上也有成熟布局,能够满足目前所有用车场景的需求。综上所述,能够得到4900万用户的信赖,这并不是随便说说的,卡罗拉才是同级不二之选。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