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丰田官方公布了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数量达到了惊人的4900万,可以说这样的销量表现再次创造全球销量新纪录,并且连续六年夺得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这样的销量表现如果用时间来计算,相当于全世界每35秒就能卖出一辆卡罗拉,如果将4900万辆卡罗拉首尾相连,可以绕赤道5.62圈,卡罗拉无愧"全球家轿王者"的称号。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1

“有路必有丰田车”这是我在上学时听到过印象最深刻的广告语。如果有一款车,它跨越半个世纪,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54年在各种路况、恶劣条件下都能有出色的销量,那就只能证明一点:这车是真的好!既然说到这里,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款“神车”级别的卡罗拉究竟如何做到这样的表现。

区别传统平台概念的TNGA架构

提到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它不是基于现存的任何一种平台方式,而是围绕驾驶人,以驾驶舱为起点,从无到有重新塑造汽车的基本性能和根本架构,在汽车生产的过程中通过TNGA的优化和统筹,将产品的性能提升一个档次。如果用我们易懂话来讲,TNGA包含了对能源效能、内外设计、车身安全结构、驾驶质感、动能配置甚至在制造成本等方面的综合集合体。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2

TNGA架构是一个多元化多维度的集合体,它在任何一个条件下都能有针对性的改变与提升,相当智能。对于动力性能上,丰田将全面更新现有车型的动力总成、变速箱和HYBRID系统,通过新架构的优化,未来能够将动力性能提高10%,当然在燃油效率提升上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在TNGA架构下,通过改进发动机性能提高汽车燃油效率让汽车更省油,这也包含了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化,让车辆在每一次加满油后的行驶里程都变得更长。

全球新纪录4900万丰田卡罗拉坚守紧凑级销量王-图3

在机械结构上得到优化,当然对于我们更加直观的内外设计上也会有新的理念加入。在TNGA架构下,丰田将摒弃过去一贯的"保守中庸"理念在汽车的外观设计上多着笔墨。在最先得到升华的新款雷克萨斯和第四代普锐斯上我们就已经看到了TNGA架构下针对设计上的优化。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