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如果手握20多万预算准备考虑买SUV车型的话,首先要关注一款车的外观、内饰做工和动力总成之外,他们还会在意是否搭载四驱系统、智能科技配置和安全科技配置是否丰富齐全的细节因素。而在结合了这些购车需求后可以发现,在这个级别中,大众探岳和丰田RAV4荣放是两款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那么,问题来了,要是在它们当中进行选择,究竟谁更值得买?接下来我们就好好的去研究下。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1

关于对比的车型,我们分别选取的是官方售价为26.49万元的一汽-大众探岳 2020款 380TSI 四驱豪华智联版Pro(下文简称:一汽-大众探岳)和官方售价为22.58万元的丰田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下文简称:丰田RAV4荣放)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其中,一汽-大众探岳选取的车型为全系顶配版,丰田RAV4荣放选取的车型为其传统燃油版车型中的顶配版。而一汽-大众探岳目前存在有大概3.5-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丰田RAV4荣放目前行情稳定,没有相关优惠幅度。所以在配置和价格方面,所选取车型都处于对等的状态。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2

在车身尺寸上,一汽-大众探岳和丰田RAV4荣放不相上下。不过在轴距尺寸上,一汽-大众探岳的优势要十分明显,这也就意味着将给消费者带来更为宽敞、乘坐更舒适的车内空间。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3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4

在外观造型上,两款车型有着各自鲜明的设计理念和调性。丰田RAV4荣放有棱有角的造型可谓是方正有型,甚至带有一丝粗狂之气。而一汽-大众探岳的造型设计相对比较圆润饱满,并且大量时尚流行元素的先后加持,让其更具个性动感的格调,也与当下的主流审美视觉更为契合。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5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6

在消费者非常看重的智能互联科技配置上,一汽-大众探岳的中控液晶触屏搭载了MIB High大屏多媒体导航系统,这套系统支持手势控制、语音控制、导航、蓝牙、RVC倒车影像和OPS倒车雷达显示,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功能丰富实用,还有着非常强的智能性和便利性。

丰田RAV4荣放的悬浮式中控屏具备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对于车内乘客的日常使用也是不会有过多顾虑。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7

智能互联科技配置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安全科技性配置在很多消费者眼中显得同样重要,不容小视。对此,两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均搭载车道偏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不过相比之中,一汽-大众探岳多出的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可提供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进行选装,会让车辆的行车安全性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8

另外,像自动防眩目、后排独立空调、方向盘换挡/加热、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功能的配备,让一汽-大众探岳能够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用车体验。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9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10

两款车型所采用的动力总成各有不同,而在账面参数上,则是一汽-大众探岳要占据上风。在这其中,想必一汽-大众探岳的动力总成不少消费者也比较熟悉,其是EA888 380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集多项技术于一体,并搭载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在让动力获得显著提升的同时,还能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做到高效且节能,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这套动力系统在大众旗下车型中也都有搭载,有着很好的市场反响。

丰田RAV4荣放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也做的比较不错,能够满足日常代步出行需求。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11

在此基础上,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四驱系统,对于日常家用过程中遇到的轻度越野路况肯定都不在话下。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一汽-大众探岳所配备的这套4MOTION系统为一套全时智能四驱系统,集安全性、通过性和驾驶乐趣等诸多特性于一身。该系统能够基于驾驶者操作控制的制动、油门、转向及发动机、传动器等电子信号对路况进行分析,进而对前后轮输出扭矩进行实时调节,并通过先进的扭矩管理相对的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一汽-大众探岳还先后提供有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供驾驶者进行选择,满足驾驶者的不同驾驶风格之中,还能轻松应对各类路况。

20万买四驱真SUV 一汽-大众探岳/丰田RAV4荣放哪款值得买-图12

在经过一番综合对比后,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一汽-大众探岳所具备的优势,尤为丰富全面的配置、更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配备,绝对能让消费者开着更开心,用着也更顺心。所以,面对一汽-大众探岳与丰田RAV4荣放究竟谁更值得买的这一问题,想必各位已经一目了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