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

前不久,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同时基于广汽GPMA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EMPOW55首秀亮相,该车是一款定位于年轻市场的运动型轿车,其激进的风格在广汽传祺品牌阵营中非常少见,一时间引起了无数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甚至有报道说它是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那么,广汽传祺EMPOW55究竟是何来头,首次亮相便能吸引众人成为车市行业中的焦点呢?下面随我一同探究吧!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1

满足年轻人对运动轿车的设计期待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2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3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便是第一生产力。广汽传祺EMPOW55的外观设计绝对算得上是整车最大亮点之一,外观造型一改以往广汽传祺轿车给人居家商务的形象,整体变得十分的年轻动感,似有一种运动性能轿跑车的风范。前脸为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獠牙进气口的轻量化碳纤维组件,以及蓝色装饰条的点缀,为整个前脸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大灯的造型也是十分犀利,内部架构以纵向布局为主,并采用运动车型常用的熏黑处理,内部光源为全LED设计。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4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与大多数运动型轿车一样,采用了溜背式车顶的设计,符合其年轻运动的属性。此外,这辆车在细节之处也是亮点十足,配备高性能轿跑风格的轻量化铝合金运动轮毂,配以米其林的PS4高性能轮胎,以及前对向六活塞卡钳+后对向四活塞+浮动式划线刹车盘的组合,都给予了这款车极致般的运动特性。而在后视镜以及车身下沿处也都运用了碳纤维的材质,整个一套下来妥妥的运动性能轿跑车模样。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5

尾部造型同样耐人寻味,狭长的LED尾灯组与牌照框相连,有一种宝马豪车般的既视感。后备厢上扰流尾翼与车尾底部的扩散器同样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加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使得这台车在气势上就已经碾压同价位的众多车型,看起来十分的唬人。可以说广汽传祺EMPOW55的设计是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审美,细节处的越级处理更是赋予了它很强的战斗气息,而这不正是年轻人对一款运动轿车的所有幻想吗?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6

源自广汽GPMA平台的硬核实力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7

GPMA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模块化架构,涵盖轿车、SUV、MPV、PHEV、HEV等车型在内,包括R和L两个子平台,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也是广汽传祺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基于该平台诞生的车型都具有活力、节能、可靠三大核心亮点,以及年轻化、驾控、智联化、低油耗、混动化、可靠、柔性化制造、安全、健康舒适、全球化十大领域的进化优势。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8

广汽传祺EMPOW55正是基于广汽GPMA平台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产品,因此在设计上融合了该平台下的所有优势。首先,年轻是这款车的主旋律,不仅外观造型时尚动感,而且在构造上诠释了广汽GPMA平台架构对车身架构的全面进化,其车身采用了“两降三升”的设计手法(即降低车身高度和整车重心,整车车高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降低了46mm,重心下降了30mm;缩短前悬长度和加长了车身轴距,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前悬缩短了32mm;加大车辆间距和增大车身宽度,相比上一代同级车型轮距加大了36mm,车宽增加33mm)。同时,风阻系数也做到了可媲美跑车的0.26,在打造年轻运动与时尚造型的同时,也赋予了驾驶者随心所欲的驾控体验。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9

广汽传祺EMPOW55还将搭载全新一代钜浪动力系统,尽管目前广汽传祺并未公布该车的动力参数,但从此前在全新传祺GS4上的表现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在一辆SUV车型上就已能够达到充沛,在车身经过轻量化处理的广汽传祺EMPOW55上搭载,动力只会更加充沛。更好的操控加上更强动力,都会使得该车的驾控品质相比同级车型上升一个高度。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10

而在智能科技方面,广汽传祺EMPOW55将会融入全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驾驶员进入车内无需依赖手机等其他终端设备,就可让ADiGO系统接管驾驶过程中的所有常用互联功能,包括车载微信、L2.5级自动驾驶、健康座舱等特色功能,为消费者带来超乎预期的驾控乐趣和智能科技感。

首次亮相便惊艳全场 这辆车为何如此受关注-图11

追求节能环保最能体现一个汽车大厂对社会的担当,基于广汽GPMA架构诞生的车型,除了整车重量会得到减小外,还将提供更节能环保的混动系统,减少对大气的碳排放,降低用户后期的用车成本。在广汽GPMA平台下的混合动力系统中,2.0ATK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2.1%,处于世界领先水平,GMC 2.0机电耦合系统最高热利用效率95.5%,最大传递效率97.5%,搭载该混合动力系统后,能使整车百公里油耗低至4L。

众所周知,广汽传祺已连续8年获得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IQS排名第一,旗下产品车型参考严苛的日系车质量评选标准,单车经过26个省份、高达16万公里的高里程耐久测试。而在广汽GPMA架构中,通过模块化、通用化率的大幅提升,保障了品质的一致性,零部件质量的可靠性、稳定性也会相应的提高,新车的质量必定会再创新高。

总结:汽车平台架构我们并不陌生,但针对年轻运动化,并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却并不多见。广汽传祺EMPOW55的出现,不仅是广汽GPMA架构模块造车的品质体现,更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一个高阶段的造车时代。虽然该车目前还没正式上市,且内饰和动力部分均未公布,但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其绝对是一款颠覆性的自主运动性轿车,单从性能风范的外观设计与技术平台带来的诸多优势就能让人欲罢不能,也难怪首次亮相便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