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

现在年轻人买车真的是越来越“挑剔”了,在预算不多的情况下,想要尽可能满足自己对高颜值、大空间、丰富配置以及经济省油等多方面的需求。如果放在几年前,这样的需求确实很难全部满足,但是随着现在车型的不断丰富,产品力也变得更强了,这样的需求也就不难满足了。今天我们请到的车主小胡,就挑选了两款这样的车,上汽大众桑塔纳与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最终他是如何选择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1

车主小胡是个95后,他刚刚大学毕业,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想添置一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他认为这辆车一定要设计上够时尚年轻,符合他的年龄;配置方面要能满足年轻人的使用需求;同时还要有不错的油耗表现。他的家人给他推荐了大众的桑塔纳而他自己看中了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于是小胡将这两款车进行非常全面的对比。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2

小胡的预算大概是10万元,所以他选择了售价接近的新一代悦纳2020款 1.4L CVT精英版TOP(9.68万元)对比桑塔纳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9.79万元)。

设计方面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3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4

新一代悦纳车身给人感觉十分修长,硬朗的线条让它看上去犀利动感。银色楔形元素填充的硕大格栅、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组成非常“凶狠”的前脸造型。而车尾造型层次感也相当突出,贯穿式的尾灯不仅辨识度不错,还一定程度延展了车尾宽度。新一代悦纳的整体设计非常符合小胡这样年轻人的喜好。

而桑塔纳则采用了家族式的“套娃”设计,横向镀铬格栅配合前包围下方的黑色饰板,让车头显得更为立体。车灯方面造型相对普通没有什么亮点,同时车尾也没有过多装饰有些单调。整体来看,桑塔纳的设计同质化严重,很难让年轻人眼前一亮。

内饰及配置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5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6

新一代悦纳采用对称式中控台布局,设计上显得非常精致而有活力。全系标配了造型炫酷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配合上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营造的相当到位。车机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并且加入了BlueLink功能,同时还提供对新手友好的倒车影像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悦纳可以选装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制动、疲劳监测以及智能远近光等功能,为小胡提供了安全保障。

内饰上桑塔纳依然使用大众的风格,整体设计非常朴素。全黑内饰配色几乎没有装饰件点缀,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均没有搭载,整体的配置也相当基础,对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动力方面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7

新一代悦纳搭载了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0Ps,最大扭矩132.4N·m。匹配CVT变速箱,不仅拥有轻快的动力响应,同时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其搭载的发动机采用了D-CVVT(连续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控制进排气门,实现

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动力输出特性。同时该项技术还能使汽油燃烧更充分,达到省油的目的,大幅减少了小胡用车的开支。而桑塔纳搭载的则是一台EA211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2Ps,最大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

入门家轿还在选德系这款韩系车更出色-图8

总结: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可以看到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外观时尚动感,内饰科技感出色,配置丰富,同时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说全面符合了小胡的用车需求。目前,北京现代官方还针对新一代悦纳车型直补3000元消费券,性价比真的是非常的高。而桑塔纳的设计整体比较平庸缺乏亮点,配置也相对基础,对小胡来说显然没有什么吸引力。最终小胡在同样的预算下选择了性价比出众,又年轻有活力的北京现代新一代悦纳。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焕驰 焕驰 6.6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