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

12月5日,旨在推动中国皮卡行业发展,改善国内皮卡生态环境,促进皮卡文化建立的“皮卡声量场”活动来到了素有天府之国美称的成都。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是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是绝对的西南地区老大哥。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1

2020年2月26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调整货运汽车城区通行管理的通告,该通告内容自27日零时起正式生效,结束时间另行通告。根据通告显示,为加强科学防疫,保障防控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生产物资需求,安全高效的推动复产复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货运汽车城区通行管理规定进行调整,多种货车的通行进城限制大幅放宽。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2

其中,有关皮卡的通行规定为,允许小型汽车号牌(蓝色)普通货车,以及持有《2019年度成都市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A2 证、《成都市城区园林绿化专用证》的机动车,除工作日 7 时至 9 时以外的时段在城区道路通行,具体限行范围如下图。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3

虽然在10月19日成都市已恢复疫情前的常态化限行措施,但针对皮卡的通行规定仍旧遵循上述通告中的办法,目前的限号限行政策仅针对“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有效,也就是说目前成都皮卡路权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小客车还要大。成都市放宽皮卡通行限制的做法虽然是基于优化调整防疫期间物流运输需求,促进运输行业恢复发展,为市民出行和企业工作开展提供了政策便利的需要,但也切实为当地皮卡解禁积累了宝贵经验。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4

其实对于以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地区而言,皮卡非常适合当地工商用户的需求。复杂用车环境与高效物流运输是西南地区用车的主要矛盾,而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万能车辆,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于一身,是解决西南地区消费者痛点的绝佳选择。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5

目前成都地区工商用户的主要用车是大型商务车,此类车辆虽然拥有更大的容积,但其实用此类车辆载货的行为属于客货混装,不仅违法还会造成安全隐患。利用商务车、面包车拉货的实际应用过程中,超高超载和拆卸后座的现象几乎是常态,拉上两三吨东西造成伤亡的情况也确实存在,家用型面包车从法理上就不能进行此类活动。相比面包车,其实皮卡更适合进行此类活动,无论是城市物流运输接驳,中小微企业的工商活动,还是私营业主的多样化需求,皮卡都能完美配适。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6

况且皮卡作为专业“货车”,载重水平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羸弱,拉一趟货都不能回本。其实皮卡也有可以载重量达到1吨乃至更高的重载型产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皮卡综合货运优势比轻卡明显。如果皮卡解禁能够得到持续有效的推行,成为城市中短途物流运输的良好补充,那么相信国内皮卡制造商会根据市场需要推出更符合需求的单排、一排半和重型产品,同时提供各类原厂改装车型,以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7

本次“皮卡声量场”走进成都,正是为了向广大西南地区用户宣传国产皮卡产品的实力,同时传递正确的用车观念。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两家皮卡品牌,一个是长城皮卡,连续22年销量第一,是国产皮卡的代表,长城炮是皮卡性价比的典范。另一个则是江西五十铃,是合资品牌销量第一。在皮卡行业内,五十铃品牌一直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五十铃是中国皮卡技术的鼻祖。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8

通过经销商现场讲解,以及专业皮卡媒体的宣传普及,活动所在地大成市场周边的广大商户朋友和市民朋友对皮卡车型产生了新的认知。人们纷纷驻足于欣赏参展的长城和江西五十铃两大品牌的车型,了解国产皮卡的最高设计制造水平。现场一共有六台车参与展示,长城带来的是高性价比的经济型产品风骏5和王牌产品长城炮,江西五十铃则带来了宜商宜家的经济型产品经典瑞迈以及明星车型D-MAX。现场观众在接触到长城炮、江西五十铃D-MAX等高端产品后,对国产皮卡产生了全新的认知,扭转了此前对皮卡廉价工具车的印象。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9

12月的成都,虽然天气寒冷,但市场商户和当地市民却络绎不绝,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商户和市民对皮卡产品的喜爱溢于言表,而长城和江西五十铃的经销商也乐此不疲的给大家详细讲解车型的种种特点。无论是长城炮越野皮卡令人兴奋的颜值以及震撼的车辆性能,还是五十铃D-MAX传承百年的优秀品质和强劲动力水平,都令在场的市民拍手称赞。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10

活动当日下午还举办了皮卡趣味问答环节,问题既有趣又生动,让现场市民更加了解皮卡、了解政策,也更了解皮卡生活,将“皮卡声量场”活动推至高潮。

皮卡声量场走进天府之国推动皮卡行业发展-图11

据悉,“皮卡声量场”活动下一站将前往贵阳的大型批发市场,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带动更多潜在消费者了解皮卡,认识皮卡,使用皮卡。扩大皮卡声量,推进皮卡品牌向上,加深皮卡文化认知,皮卡声量场一直在路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