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SUV车型层出不穷,但特色鲜明并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却并不多,广汽三菱奕歌算是一位。自两年前上市以来,奕歌凭借着时尚前卫的造型设计与专业SUV的底盘功底,迅速俘获众多潮流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广汽三菱由专业SUV向年轻时尚化靠拢的一种突破。而两年之后的今天,在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了2021款奕歌燃情版车型,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更丰富的选择。那么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后的首款战略车型,奕歌是如何突破常规,成为最具特色的合资SUV车型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1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2

一般情况下,合资紧凑型SUV起售价普遍在16万元以上,主推车型更是超过20万元。作为一款介于新劲炫与欧蓝德之间,且同样定位合资紧凑型SUV的奕歌,其售价区间仅为12.98-18.58万元,远低于绝大多数同级车型的售价。而此次广州车展上市的燃情版车型,售价更是低至16.78万元,以超低价格获得百年三菱四驱技术,传承与EVO一脉相承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更低的价格更高的四驱装备,何乐而不为呢!奕歌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同级多元化的选择,更是打破了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常态,让消费者能够买到更高价值属性的车型。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3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观颜值已经成为一部分消费者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而汽车作为高消费产品,好看的外表自是必不可少。奕歌的前脸运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Dynamic Shield”,并沿袭XR-PHEV Ⅱ概念车元素,同时配以大量镀铬装饰提升车头的精致感,视觉上霸气十足、极富冲击力。侧面腰线动感凌厉,溜背式车顶设计配合上扬的车身腰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轿跑姿态,把年轻动感的属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4

尾部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双尾翼的造型致敬品牌经典跑车设计,也体现出奕歌强悍的运动基因。尾灯尾翼一体化的设计更是充满个性,不仅能增加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还非常有跑车范,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十足。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5

当然,汽车作为人们生活出行的载体,舒适实用的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奕歌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5x1805x1685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准,但出色的轴距表现使得奕歌在保持灵动驾驶的同时,依旧能拥有一个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满足正常的一家出行,或是乘坐5个标准身材的成年人都不是问题。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6

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向调节功能,可以根据需求前后滑动最大范围200mm,靠背倾斜支持8档16°-32°角度的调节。满载时,座椅适当后移,可以将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厢载物空间达到一个完美平衡;而对后排空间要求不高时,又可以将座椅前移,在无需放倒的情况下便能扩充空间,提供充足的载物能力。2021款奕歌部分车型增加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排USB口等人性化设计,为整个后排带来超越同级的舒适与实用表现。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7

作为有着高性价比优势的合资品牌,奕歌在配置上自然不会令人失望,不仅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分段式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触控屏、GPS车载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前后共4个USB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充电与出风口为2021款奕歌梦想版及以上车型新增配置)等日常驾驶常用配置,而且还配备体现高科技水准的丰富智能科技配置,如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前方预碰撞预警、倒车盲点监测、LED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都有配备,整体配置水平同级别名列前茅。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8

在安全性方面这款车也是足够的用心,为了达到国际化安全标准,保障车内人员的出现安全,整车采用了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设计,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超过53%,最高强度高达1180兆帕,有效保持了车身架构的坚固性。此外,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均配备7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高配车型还配备主动刹车系统。更坚固的车身结构,配合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奕歌打造出标杆式的安全堡垒。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9

动力上,奕歌搭载的是一台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该发动机除了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外,更重要的是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法规。传动系统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出8个挡位,足以轻松应对日常驾驶需求。

突破传统的认知 这款高颜值合资SUV值得拥有-图10

底盘方面,基于三菱EVO的底盘调校技术,奕歌采用了高强度专业级SUV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保证了行驶品质上的高级感,而在前避震器上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马格瑞特·马瑞利减震器,大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此外,2021款奕歌燃情版及以上车型还搭载与EVO一脉相承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整合对4WD、AYC(主动横摆控制)、ABS和ASC的控制,使得奕歌在行驶中能根据路况环境,随时切换自动、雪地、砂石三种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更重要的是,它以极具性价比的售价优势突破了四驱价格区间,刷新了合资四驱SUV的价值新标杆。

总结:打破常规、不同于以往是奕歌给人的最大印象,但这种印象并非仅仅是造型上的一种尝试,而是由内到外,对传统合资SUV车型的一种全面革新。更高的价值感、更个性化的颜值、更灵活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带来的更高级动态品质,都在彰显着它的独到之处,明明可以靠个性颜值生存,却偏偏要以实力说话,而2021款奕歌燃情版车型的上市,更是刷新了合资四驱SUV车型的价值新标杆。如果你不喜欢满大街的传统SUV形象,那么这款奕歌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拥有它之后的谈资有很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