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携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

广汽三菱近年来一直秉承“SUV+新能源车”的发展战略,并曾多次表示到2023年会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而目前官方在售的仅有祺智EV一款新能源产品。7月8日,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在长沙经开区举办了广汽三菱新能源车项目开工活动。网上车市从长沙经开区了解到,该项目的首款产品会在2021年3月投产,到2025年计划年产能会达到10万辆。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1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2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3

(上图分别为欧蓝德、祺智EV、Aion LX,仅为示意)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4

官方在介绍该项目时曾表示,“广汽三菱新款新能源车,将融合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双方资源,为其注入强大的技术基因。”从这段话能看出,该项目投产的车型会是双方在国内研发的全新车型。目前三菱汽车在全球市场中,主力新能源车为欧蓝德PHEV,并没有成熟的纯电动产品。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5

根据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来看,插电混动车型销量仅有纯电动产品的1/5左右,大多数品牌都将发力方向设为纯电动车。结合官方话术与行业情况,预计广汽三菱新项目投产的新能源车都将是纯电动车型,并且会主要依靠广汽集团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广汽新能源此前推出的Aion系列多次领跑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在车型续航、电池管理技术以及智能互联等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6

作为参考,广汽新能源旗舰的Aion LX车型NEDC续航里程最高能达到650km,SUV车型中除了特斯拉Model X以外基本没有车型能达到,并且还拥有最高300kW/700N.m的动力系统,相比现代昂希诺EV、丰田C-HR EV、标致e-2008等车优势很大。

目前广汽三菱唯一在售的新能源车祺智EV就是广汽新能源GE3 530的“换标”版,未来该项目投产的车型大概率会沿用Aion系列车型的动力系统。而三菱汽车可能会在整车设计、造车工艺以及底盘调教等方面提供帮助,双方一起打造出适合国内用户的产品。

广汽携手三菱推新电动车 明年3月投产/规划10万辆-图7

官方还表示,“该项目拟依托长沙经开区广汽三菱现有场地研发、生产新能源车。”目前许多品牌例如丰田、本田新增新能源车产能时都会选择扩建产能,而广汽三菱则是直接在原工厂进行调整,这也与当下的销售情况有关。广汽三菱拥有最大年产能30万辆的工厂,但2019年累计销量仅13.3万辆,尚未达到产能的半数。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主要依托SUV产品的广汽三菱想突出重围难度很大。

而新项目划出10万辆年产能给新能源车,一方面符合当下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同时缓解了产能过剩的问题。明年投产的新车型预计在动力和设计上都会领先于大部分合资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也是广汽三菱品牌转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