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

10万出头买个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很多人首先会考虑缤智、X-RV、途铠这些,但却忽略了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东风日产劲客。

为什么选劲客?因为它的第一印象非常加分。

首先,大胆的撞色设计本身就吸引眼球,并且车身线条动感十足,也很容易击中年轻人的审美,而威武有神的回旋镖前大灯和颇有精致感的V-Motion家族前脸,这些小细节让它的颜值变得更加能打。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1

与采用复杂线条的外观不同,劲客的内饰设计是非常简约的。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精致的缝线,很有档次感;D型多功能方向盘加舒适的运动座椅,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与空调相关的按键都被集成在换挡杆前方的一小块区域,因此最醒目的当属上方的梯形显示屏了。这设计布局不仅可以减轻视觉负担,同时也暗示了驾驶员,这块显示屏将作为人车之间的交互核心。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2

上手试驾后,劲客给你带来的惊喜更多。

劲客本身就非常“轻巧”,所以它配备的这款1.5L发动机在动力储备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这并不是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势,其优势在于动力响应。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就具有超快的响应速度,难得的是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对驾驶员的意图理解非常到位,所以基本上在踩下油门的瞬间,扭矩就涌现出来了。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3

更为难得的是,这套动力总成有着十分出众的油耗表现,工信部油耗仅为5.6L/100km,本人的实测下来,油耗也不过6.3L/100km,这样的油耗水平甚至可以媲美混合动力的车型了。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4

在底盘质感方面,劲客表现出这个级别少有的高级感。后悬架的不等距弹簧能够充分吸收路面上高频的细碎振动,而到了悬架行程的后段,因为弹簧节距增加,悬架的支撑性也变得更强,再配合轻巧的车身,劲客能在城市道路中灵活地穿梭。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5

而最打动我的是,它在科技化配置上带给我的便利性。

最常用到的科技配置要数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了,其中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和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这些都可以说是同级独有的配置。它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识别率蛮高的,即使在阴雨蒙蒙的天气,若是你变道时忘了打灯,系统也会发出提醒;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也颇为实用,它可以提醒你后方来车所在,这对于变道时总是畏手畏脚的新手司机来说是极为友好的。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6

除了NISSAN i-SAFETY之外,2021款劲客最为核心的升级点,就是搭载了日产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简单直观的来说,即是将手机与汽车连接,并通过手机控制汽车。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7

这时可能有人就会说了:这不就是手机互联吗?这个功能早就普及了吧。其实日产的Nissan Connect与现在市面上的车机互联还是有点区别的,后者的互联系统是由互联网企业研发的,无论的车辆电子系统的硬件匹配还是软件调用硬件的权限,都受到了限制,功能上的整合度自然也不够高。而东风日产的Nissan Connect系统则是从车辆硬件入手,共计整合59项功能,在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8

说了这么多,实际体验怎么样呢?就说前些天不是立冬吗?还不巧赶上下雨,简直就是物理加魔法的双重攻击。我一看这天气“啪”一下就站起来了!然后掏出手机进行了远程点火,提前暖车,上车打开空调直接就是热风,轻松解决了冬日驾驶的烦恼。

很多人冬天的时候都想赖一下床,这时候快递小哥或者你朋友来送点东西给你,而你又不想出门,该怎么办呢?Nissan Connect也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日产智联APP,你可以远程开启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确认对方身份后再解锁车辆,让对方把东西放在车里就好了。如果对方不知道你的车在哪里,你还可以通过一键闪灯和鸣笛,提醒对方你的爱车所在。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9

此外,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还支持在线支付、智慧加油、车辆健康监测及维保预约、在线OTA升级等功能,让你享受科技带来的人性化服务。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10

像Nissan Connect这么厉害的智联系统,东风日产当然不会只配备在劲客上。根据计划,东风日产直到今年年底为止,将会陆续推出8款搭载超智联系统的车型,而在未来四年内,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还将会有4次换代升级。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11

东风日产之所以会在车载互联系统中花费这么大的功夫,其实是有原因的。大家都知道,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遭受重创,各大车企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时东风日产加速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落地,恰好迎合了汽车行业向着科技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而劲客,便是东风日产“智联未来”布局的第一步棋。

冬天还叫你多喝热水让你男朋友学学劲客吧-图12

话说回来,如果你手里只有10万出头的预算,大概只能买到合资SUV的入门配置,而劲客却能买到中高配车型。论科技配置,这个价位的劲客绝对是独领风骚的,更何况它在颜值和驾驶质感上也有独到之处,如此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不应该被埋没才对。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