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

2018年11月22日,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在云南玉溪褚橙庄园上市,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第一皮卡品牌与中国第一农业品牌的融合。时隔两年,长城皮卡再度回到褚橙,带着连续22年中国皮卡市场销量第一、2020年全球销售突破20万辆、全球累计用户达180万的荣誉,向以坚韧、耐心以及匠人精神为代表特质的中国企业家精神致敬。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1

长城皮卡还将此次重回褚橙当做自身发展历程中的一个转折点,在全面实现小康的关键之年,与广大农林工商用户探索并充分发挥皮卡民生车典范的作用,不断改进产品性能,帮助广大消费者实现创富。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2

中国第一皮卡品牌与中国第一农业品牌

谈及中国的企业家精神,很多人会想到褚时健,闻名天下的红塔集团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79年时的红塔集团前身玉溪卷烟厂,还只是一个濒临倒闭的地方小厂,然而褚时健用15年让玉溪卷烟厂成长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现代化大型烟草企业。再回望16年前,哀牢山下是无人问津的荒地,没有人会想到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农业品牌,成为了产量高达1万多吨,产值超过2亿元的风水宝地。褚时健的每一段传奇经历,都是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来创造常人眼中的奇迹,所有“有志者事竟成”放在褚时健身上最为贴切。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3

无独有偶,30年前的河北保定,同样有一位砥砺拼搏、不断奋进的企业家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生涯。彼时的长城工业公司还只是一家只有60几个工人的小厂,并且陷入了经营困难,是一位叫魏建军的年轻人勇敢的承包了这家企业。随后,1996年第一辆长城皮卡迪尔顺利下线,当时的长城皮卡在国内依然没有声量,但谁也想不到仅仅两年后,长城皮卡就成为了中国皮卡市场的销量冠军,并且在此后的22年中都以绝对优势稳居全国皮卡销量冠军,成为了可以和福特、丰田正面对抗的国际知名皮卡品牌,产品远销海外。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4

褚时健老先生的传奇和长城皮卡的辉煌,所仰仗的根本并非互联网流量,并非企业家名气,也并非商圈谋略,而是匠心独运所塑造的产品品质。现如今新车越来越多,新皮卡也越来越多,出产速度快、科技多,车企容易追逐利益放松质量把控,长城皮卡作为老品牌,质量绝对可靠。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5

风骏系列能够在十余年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位居行业前列,背后依靠的是长城皮卡数十年对市场需求的把控,以及对高品质高要求的坚持,如今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就是最好的证明。

民生车典范,皮卡创富大有可为

回顾汽车四十年,从桑塔纳国产化开辟中国轿车新纪元,到新能源汽车的孕育和兴起,以及互联网汽车诞生到普及等,汽车每次转型和变革,几乎都是围绕着乘用现代化和环保节能科技化,以及汽车互联智能化的消费领域展开,并没有真正将汽车民生化落地,而是游离于国民车之外的技术和产品的竞赛,将车轮上的中国误导为车轮上的消费,而不是驱动民生的经济和生活的轮子。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6

长城皮卡的发展历程,就是不断在纠正这一错误导向的过程,真正将产品性能出众、过硬的民生车带给消费者,为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之所以将皮卡作为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支柱,根本原因在于皮卡一车抵四车的万能属性和宜商宜家的百变属性。相比于SUV、轿车和货车而言,皮卡具备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货车的装载性,能够充分减少工商用户对车辆的需要,避免购买多款不同种类车型才能满足生产生活需求的问题,可以极大节省成本。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7

与此同时,相比于中国工商用户最喜欢使用的面包车,甚至郊区最喜欢的拖拉机而言,皮卡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和钢板弹簧后悬的特性,使其拥有很强的装载力,以及通过性和耐用性,可以提升运输效率和运输可靠性,长年累月使用后能够压缩成本,达到降本增效的根本目的。况且目前我国皮卡解禁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自辽宁、河北、河南、云南、新疆、湖北成为试点解禁地区后,有关部门又取消了4.5吨以下普通货车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同时还取消了皮卡喷字和粘贴反光条的不便。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8

时至今日,我国已有多个地区宣布皮卡解禁,其中不乏济南这样的省会城市,就连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都在一定程度上放宽了货车号牌和通行限制。随着排放标准和车型管理的愈发严格,未来面包车、拖拉机等产品的货运和号牌管理将更加严格,SUV、轿车等乘用产品进行工商活动始终难以满足需要,而皮卡将获得路权和产品的双重提升,成为工商运输、城市代步的主要选择。

从制造到创造,深耕市场的长城皮卡迈向无限可能

本次重回褚橙之旅,笔者也询问了未来风骏品牌的发展方向问题,长城方面表示,未来风骏品牌将向着更精细化、精准化方向发展,通过研发阶段的主动创造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最适合他们的产品。其实这一点从长城炮品牌上就能窥探一二。去年长城炮上市至今,已经推出了乘用版、越野版、商用版三款车型,并衍生出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救援炮、旅装炮、黑弹、野装炮、长城炮EV等多个全新车型,这些车型的共同特点就是紧追汽车消费者需求逐渐细分、多元化的市场需要。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9

正是因为这种深耕市场的行为,长城皮卡在过往的22年中并没有失去方向,而是不断下沉到实际需求,以消费者本,成就了“中国第一皮卡品牌”的典范。未来,长城皮卡将继续深耕国内市场,与用户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中国皮卡文化,帮助每一位热爱生活,有梦想、有理想的人,实现人生价值。

从褚橙到长城皮卡用企业家精神赢得未来-图10

同时,长城皮卡还将加速产品出海节奏,在澳洲、南美、南非、中东等地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最终完成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最终实现和福特、丰田并举成为世界前三皮卡制造商的远大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