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又有变化,取消这6项,不用担心轰踩油门

2020年5月2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将代替GB21861-201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和GB18565-2016《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测方法》。

汽车年检又有变化取消这6项不用担心轰踩油门-图1

本次标准主要变动点:

一、根据GB7258-2017调整相应检验项目和检验要求;结合GB18565-2016调整相应人工检验项目和仪器设备检验项目,增加了人工检验项目过程的数据记录项目。

二、项目调整:删除GB 21861-2014要求的车速,前照灯偏移量检测;删除GB 18565-2016要求的喇叭声级,悬架,经济性,动力性检测项目,增加人工检验过程的数据记录项目。

三、依据社会关注的问题,调整了相应的检验项目和方法。

汽车年检又有变化取消这6项不用担心轰踩油门-图2

如何理解这些车辆检验项目的调整呢?

(1)取消电子手刹检测:对于传统的机械手刹检测,很多车辆目前装有的电子手刹并不适用,而且非常容易造成刹车系统的故障,新规定取消了这一项目。

(2)取消前照灯偏差检测:放宽大灯照射范围的检测,新规定主要针对亮度和色温检测,在不改装的情况下大多数车辆都可以通过。

(3)取消车内噪音检测:车辆异响以及噪音不达标此前困扰了很多车况较老的车主,关于噪音的检测从明年开始全面取消。

(4)取消悬架检测:汽车三大件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明年开始取消底盘部分的悬架检测。

(5)取消汽车车速检测:在检测车速时需要踩油门,“地板油”对车辆自身的损害也不小。

(6)取消车速表误差检测:检测车速的同时也要检测对应的时速表,误差超过范围同样不能通过年检,从明年开始也将取消。

汽车年检又有变化取消这6项不用担心轰踩油门-图3

在2019年的时候,笔者曾亲自驾驶一辆汽油皮卡去某检测场进行上牌前的车检。当时,检测人员打开新车的前大灯之后直接就说灯光不合格,并让我缴纳了调整灯光的费用,才予以通过检测。明年,新的国标实施后,检测场对车辆灯光的检测将不会再那么严苛。另外,大家不必再担心“高强度轰踩油门”了。对于新的年检标准,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风骏7
风骏7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