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以下,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的精彩访谈:

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本次广州车展上东风Honda展台有哪些亮点和新车型

潘建新:广州车展的影响力比较大,每次东风Honda对广州车展都非常重视,全系列产品以及重点车型都会亮相。这次我们带来了主力车型CR-V、思域、XR-V,以及混动家族 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和享域锐·混动一系列车型,以及UR-V和今年上市的思域hatchback这一系列车型。同时,我们也带来了本次车展的重点车型,第一款是东风Honda第二款纯电动车型M-NV。第二款是本田在华首款插电混动CR-V插电混动车型。 同时在展台旁边有一个小馆,是给更年轻Z时代朋友们带来的来福车型。

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东风Honda在新能源领域有哪些新的规划?

潘建新:两年前的广州车展,我们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根据规划,在5年之内要推出10款以上的新能源车型。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行业里面首个构筑起了“轿车、SUV和MPV”全系列的混动家族,而且目前混动家族在整个市场上表现还是不错。同时我们也已经带来了插电混动的车型,会在未来让大家体验到无限接近于纯电的插电混动技术。在纯电动方面带来了第二款纯电动车M-NV。面向用户,我们希望能够把本田长期以来沉淀的纯电动技术带给大家。

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图3

同时也介绍一下M-NV的M代表“魅”,我们希望这款车有更好的这种魅力体现,包括它的外观魅力,它的内装和内部空间魅力,以及更重要的由纯电技术所带来的技术魅力。 希望通过一款高质量,装备更多本田新技术的车给大家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同时我们赋予这款车新的价值,包括续航里程的突破,还有科技装备的突破等等,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用车体验。在未来东风Honda会在新能源车领域做更多的一些持续性的产品规划,让大家有更好更多的新能源用车体验和选择。

网上车市&网新社:虽然身处疫情中心武汉, 但东风本田却复苏很快,10月份东风本田是汽车市场的销量增幅少有的超过两位数的车企,关于销量快速增长,快速复苏的秘诀,东风Honda有没有什么分享的?

潘建新: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因为今年全国人民在年初都遭遇了一场特殊的事件,尤其对于东风Honda来讲,在当时的核心区域。但是作为武汉的一个企业,我们也同样觉得特别温暖,为什么感到温暖?这个城市的恢复,我们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但是英雄的城市是得到了全国各个领域、各级政府、还有各界朋友大力无私的支援和帮助,让武汉能够很快恢复,恢复应有的生活和人气。

那么作为武汉的一个企业,也正是在全体社会的帮助之下,我们才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走出特殊的一个时期。同时在后续的整个车型布局和整个市场营销里面,同样得到了媒体老师和客户等等一系列的帮助。能够让大家充满信心地、尽快地恢复到正常的生活节奏之中,这是第二个因素。

第三个因素我们认为在今年后期的话,整个市场的回暖,对整个车市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因素。能够让这个车市,随着经济的回暖,能够尽快地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向上态势里面去,所以我们也是受益者。

同时今年针对疫情变化,在营销上,我们在保持原有的“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核心”宗旨前提下,针对我们的消费习惯、消费心理和消费人群的变化做了一些调整,此外,我们把品牌的这种温度加进去来贴合市场的一个变化。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思域有一款hatchback重磅车型,就是两厢思域,这款车型上市后的销量表现怎么样?还有市场对它的反馈如何?

潘建新:思域hatchback这款车是本田非常经典的一款车型,我们认为这款车的目标用户是更加热血,更加喜欢运动,更加喜欢车型操控性的用户。燃情和挑战是他们的生活态度,这款车既能满足他们对速度、激情的渴望和极致的体验,也承载了他们的信仰和追求。所以这个车一经推出以后,在市场上反映非常好。目前我们的销量是在市场上的反馈也是上升的很快,已经完全超过了我们当时的市场期待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超过了设想的期待量,就是供不应求?

潘建新:也不能说是供不应求,但是我们觉得它已经达到了我们在市场企划的预期了,在市场上我们赋予它有更多的挑战,更多满足客户对它的需求,我们认为已经完全达成了我们当时设想的预期。

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前期公布的中文名叫“来福酱”的这款车在互联网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从这款车可以看到东风Honda现在的营销有往年轻化的趋势,就这款车来说,东风Honda在吸引那些未来那些年轻消费者方面有哪些新的营销思路和想法?

潘建新:来福是这款车型是我们今年引进的本田原汁原味,具有纯正本田血统的一款车型。第一个是要完善我们的整个产品布局面,覆盖更年轻的客户群,提升覆盖的程度,也让大家对东风Honda的产品系列有更早的一种接触和更早的一种体验。所以我们认为是坚持走纯正血统路线,引进了一款原汁原味的充满元气的车型,面向的人群是更加年轻的Z时代人群。我们希望这款车给大家带来的是精致的生活体验,更重要的是把它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一个伙伴。

针对Z时代人群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消费,为了营销上达到让大家更多了解这款车目的,那么就要更贴近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日常习惯,从他们喜好和感兴趣的内容出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他们喜欢的渠道,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让这个时代的人群对这个车有更好的这种接触和理解,这是我们要做的。所以我们今年对来福这款车做了比较大的变动,让大家对这款车的接触更加没有中间的阻隔,可以更加直接地去接触这个车。

网上车市&网新社:近期东风Honda还有哪些新品要上市,可以透露一下吗?

潘建新:来福即将在12月中旬上市,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接触以后,真正推荐给我们年轻的消费者们感受。同时在明年年初,我们的CR-V插电混动也会正式上市。借助CR-V,它会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科技体验和更多的价值感受,能够代表东风Honda最高水准,让大家能够去做更好的一种选择。未来的产品线,我们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好我们的产品的完善布局,让大家在用车的同时,也能够体验到更多的优质生活。

2020年除了它还有哪家车企的强劲增长能令人如此热泪盈眶-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