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全新“BZ”车型 e-TNGA打造-对标大众ID系列

丰田在国内市场推出的C-HR EV和奕泽IZOA E进擎两款纯电动车型,均为“油改电”产品。但其实丰田在2019年就已经发布了纯电动车专用的e-TNGA平台,基于此打造的车型将更有竞争力。网上车市从国家商标局获悉,丰田汽车注册了“BZ1X”、“BZ2X”等多个以“BZ”开头的全新商标。目前丰田旗下还没有一款以“BZ”命名的车型,猜测“BZ”系列是丰田基于e-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型,未来将对标大众ID系列。

丰田将推全新纯电车型 命名BZ系列 对标大众ID.4-图1

丰田将推全新纯电车型 命名BZ系列 对标大众ID.4-图2

丰田将推全新纯电车型 命名BZ系列 对标大众ID.4-图3

(上图均为C-HR EV)

丰田将推全新纯电车型 命名BZ系列 对标大众ID.4-图4

丰田BZ系列将采用“BZ+数字+X”的命名方式,首款推出的车型或为“BZ4X”,预计是一款纯电动SUV。当下合资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多为“油改电”产品,仅有大众推出了纯电动专属平台MEB。丰田作为大众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虽然在传统动力市场一直与大众平分秋色,不过在纯电动领域,丰田的发展进程较大众稍慢。

而丰田纯电动车专用的e-TNGA平台具备足够的灵活性,能组合不同规格的电池、电动机及汽车底盘来生产多种类型的电动车,同时支持后轮、前轮及全轮驱动共三种布局方式,可提供300至598km左右的纯电续航能力。此外,丰田还表示从2020年起,将推出包括跨界车、SUV等6款面向全球市场的纯电动车型,BZ系列有望成为丰田在纯电动市场的主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