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

一汽-大众首款MEB电动车ID.4已经在佛山工厂量产,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交付。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除了ID.4,一汽-大众还将投产“大号版”ID.4(代号VW316/7)、ID.5旅行版(VW413)。另外,预计一汽-大众后续还将推出ID.3“特供版”等其他MEB电动车。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1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2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3

ID.4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4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5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6

日前ID.4已经正式量产,新产是一汽-大众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产品,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为2765mm,定位紧凑型SUV。目前国内紧凑型纯电动SUV市场供给侧并不丰富,仅有广汽新能源Aion V、比亚迪宋Pro EV等车型,这也是ID.4上市后的主要竞品。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参数方面,新车搭载了能量密度为175Wh/kg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50km,相较上述两个自主竞品主销车型占有一定优势。

“大号版”ID.4(代号VW316/7)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7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8

除了即将亮相的ID.4,一汽-大众还规划了定位更高的“大号版”ID.4,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790×1845×1654mm,整体尺寸接近蔚来ES6等中型纯电动SUV。目前VW316/7CN_B已经进入VFF(大众汽车模具交样)阶段,将于2021年4月份正式量产,价格方面预计略低于蔚来ES6,起售价在30万元左右。

ID.5旅行版(VW413)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9

一汽-大众电动车规划曝光-至少推4款 SUV即将发布-图10

大众ID.5将推出轿车、旅行车两个版本,其中旅行版基于ID.SPACE VIZZION概念车打造,新车整体轮廓与CC猎装版较为相似,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目前,ID.5旅行版(代号VW413)已经在一汽-大众预批量中心正式下线,量产车型最快将于明年正式推出。

ID.3“特供版”

去年年底大众品牌日活动上,大众中国官方已经表示其首款MEB产品ID.3将落户上汽大众。根据大众的双车战略,预计一汽-大众也会推出对应的特供版ID.3。不过考虑到纯电动两厢车在国内市场受众群体较少,不排除一汽-大众版的ID.3会进行较大幅度的加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