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中国首秀,发布中长期战略,东风悦达起亚加速重回主流赛道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1

比原定时间推迟了5个多月的北京车展,是一场迟到已久的“约会”,但参展的一众车企无一不是有备而来。

月初刚刚完成凯酷(ALL NEW K5)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如今正状态火热。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完成了中国首秀,同时正式发布新十年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和发展愿景。

今年1月,起亚汽车发布了“Plan S”未来战略,向“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转型。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表示:“依托起亚全球’Plan S’战略,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了新十年的战略方向和发展蓝图,以’一体三翼’为核心战略,聚焦’TECH’打造差异化优势,加速转型升级,重回主流赛道。”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嘉华(Carnival)是继凯酷之后的第二款全球战略车,作为一款高品质MPV,将于明年引入国内。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2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3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4

202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关键之年,此次中长期战略的发布,为其重回主流赛道、开启下一个新十年提供了理论依据,也就是新十年行动指南。

这也是起亚“Plan S”未来战略在中国的落地,依托起亚汽车全球业务转型,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开启全面革新。

根据新十年中长期愿景,东风悦达起亚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未来,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比达到18%,转型成为新能源汽车企业;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提升到30%以上。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5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将聚焦Turbo、Electrification、Connectivity、Hybrid打造核心优势,到2025年实现量产车全部搭载涡轮增压和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智能网联应用比例达80%、尖端驾驶辅助系统应用比例达60%,L4级无人驾驶投入量产,核心车型全部应用混合动力系统。未来,东风悦达起亚每年上市一款高品质车型,以更具价值感的明星车型和尖端技术,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

在具体执行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同步确定了“一体三翼”的行动计划,其中“一体”为以明星车型为主体,助力品牌、市场、客户全面升级,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三翼”则是新能源、海外出口、供应链三个方面。

具体来看,“一体”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提出三点举措:未来,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电动车型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产品命名更简单直观,SUV以“跑”系列命名,轿车以“凯”系列命名;每年投放一款重磅车型,均是高品质、高档次明星款。

“三翼”方面,同样也是三点:以新能源为引领应对未来新事业以海外出口战略推动融入全球(2018年开启海外出口业务,2019年实现出口占比和总量分别位列中国合资品牌第一、第二位;2020年1至8月海外出口16,354台,同比增长8.8%);以供应链优化打造差别化的成本竞争力。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6

韩系车虽然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是很乐观,但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在李峰的领导下,通过务实营销及全新产品的组合拳,已经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根据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8月,东风悦达起亚单月销量21848辆,同比增长1%,实现连续五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同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7%。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7

在产品上,前不久上市的旗舰车型凯酷(ALL NEW K5),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全新的起亚。作为起亚全球战略车型,凯酷(ALL NEW K5)是一款真正的全球B级车,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面向新十年品牌年轻化、高端化的开端之作。在目标人群上,凯酷(ALL NEW K5)瞄准了Z时代消费者,还未上市就获得市场热烈的反响,截至9月6日,预售订单达10,615台,5,000份“大订”在预售价公布后不到10天全部售罄。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8

这次亮相的第四代嘉华,则是继凯酷(ALL NEW K5)后,起亚第二款引入中国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从产品力来看,第四代嘉华同凯酷(ALL NEW K5)一样,同样是集颜值、科技、豪华和动力于一身,动感大气的外观,大尺寸进气格栅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令人眼前一亮;双12.3英寸液晶连屏中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丰富便捷的科技配置,大大提升行车便利性与安全性;第三代i-GMP平台加持,搭配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第四代嘉华(Carnival)拥有同级领先的内部空间和更稳定的操控性,带来未来出行方式新体验,成为MPV市场上最具实力的颠覆者。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9

除了定位不同,可以发现凯酷(ALL NEW K5)与第四代嘉华有不少相似之处,无论是极具智能干咳感的内饰,还是第三代i-GMP平台以及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的加持,都给人一种“熟悉的配方”感,如今前者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给下一步第四代嘉华的到来开了一个好头。

随着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到来,东风悦达起亚的中高端产品线也将形成“双子星”格局,未来凯酷将于第四代嘉华(Carnival)一起,重塑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向更年轻、更高端的方向转型。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10

年轻是起亚品牌的DNA。在明确战略及产品规划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也已发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品牌再造行动,以起亚全新的品牌理念“Inspirational Trend–setter”引领Z世代潮流,树立年轻时尚的品牌新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全新设计语言布置的展台上,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能够伴随音乐舞动的第三代i-GMP平台机械臂,以及CTCC自行车互动游戏,潮玩酷炫的互动体验让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人气满满。

如何重回主流赛道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发布新十年行动指南-图11

网友还看了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艾力绅 艾力绅 27.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然 威然 28.98万起 获取底价
高山 高山 33.5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