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

“年轻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车?”一直是各大品牌想要知道的答案,并且这个答案会随着时间不断改变。在十年前笔者还算年轻的时候,那这个答案就是“够用就行,便宜最好”。但如今年轻消费者可不怎么想了,他们对于外观、动力和科技方面都有着不低的要求。而如今真正能了解年轻人的车屈指可数,大部分厂家还走着低价低质的老路。今年唯独一辆车打破了这个局面,那就是刚刚上市的2021款凯迪拉克XT4。亮相初期就获得了大量关注可谓十分难得,凯迪拉克XT4是凭借什么吸引年轻人呢?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1

年轻人眼中的颜值SUV,凯迪拉克XT4的吸睛之处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2

尽管有句俗话叫做“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的万里挑一”,但你倘若没有好看的皮囊,是不会有人来探究你的灵魂是否有趣。可能凯迪拉克早就明白想要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凯迪拉克XT4一开始在设计上就下足了功夫,而本次实拍的四驱铂金运动版更是个人认为最好看的一款车。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3

曜黑的车身搭配同色的饰板、进气格栅呈现了很强的质感,显得4米6的车长比想象中更加修长。前后的全LED大灯是整车点睛之笔,菱角分明的切割线条有一种钻石般的感觉,在亮起之后红黄白灯光将钻石般的高级感进一步放大。尤其是在车尾,L形的飞翼式LED灯与两个硕大的方形排气管,将XT4三个字衬托得十分亮眼。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4

不过,凯迪拉克XT4的亮眼设计可不是什么牺牲空间后而达到的,运动的外观之中仍然有着实用的空间。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81mm*1627mm,轴距达到了2779mm,整个空间在同级之中数一数二。在实测后我们也发现,在保证前排笔者这个1米79的成年男人坐着舒适的情况下,1米66的小姐姐坐在后排仍然有着一个手臂的余量,相信凯迪拉克XT4的空间完全能够胜任绝大部分家用需求。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5

外观上的高级感在凯迪拉克XT4的内饰上同样得以延续,不管是内饰饰板、还是整车座椅都采用了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看上去的质感和摸上去的触感都是一流的。除此之外,内饰还少不了年轻人喜欢的碳纤维和消光镀铬来进行点缀。其内饰的豪华程度和设计感不用多说都是一流的,更是十分契合年轻人的风格调性。

“刷脸”开车是什么体验? 凯迪拉克XT4告诉你什么才是未来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6

如今每一款新车都称自己多么多么有科技感,但笔者看来他们的功能大同小异没什么创新,科技二字都体现在名字上了。而凯迪拉克XT4这次新推出的“刷脸开车”则是与日常用车息息相关,可以说这个新功能是彻底改变“车钥匙”这个概念。不同以往的按键解锁,想要开凯迪拉克XT4必须得“刷脸”才行,颇有一种苹果的Face ID的感觉。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7

人脸识别智能启动系统主要是集成在了主驾驶的车门上,由1颗RGB摄像头和2颗红外线摄像头、一块触摸屏幕、一个指纹采集模块组成。车主只要脸朝摄像头,TOP级人脸识别算法就会立刻采集106个特征点,不到2秒的时间就能立刻解锁。而且这个识别能力非常强悍,经过实际体验后发现,即便在光线比较昏暗的室内也能轻松刷脸识别,自适应补光系统和红外成像技术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实际体验完全不亚于旗舰手机上的人脸识别。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8

并且凯迪拉克XT4还支持多达8人的多账户管理系统,7人普通用户也可以通过其他手段进行解锁。除了人脸识别以外,还可以通过指纹和密码来进行解锁。三重密码保护不仅仅是更加安全,更是完全摆脱了“车钥匙”这个东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便利性。例如,车主出差在外,但朋友有急用需要借车。这个时候借车的人就不需要特意去拿车钥匙了,直接把解锁的密码给他就行了,整个过程完全 “无感”。这种好似未来才会普及的功能,极大改变了如今传统的用车生活,让年轻人先一步享受到了未来。

不向小排量妥协的2.0T动力,是年轻人所追求的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9

近年来豪华品牌减配拉低售价的事情是层出不穷,什么1.3L排量、三缸发动机都能见到了,虽然价格也随之便宜下来,但还能不能称得上豪华品牌就不得而知。凯迪拉克XT4却没有没有追随大流,而是全系标配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搭配的是9AT变速箱。这套动力即便放到一众35万以上的高配同级SUV也是十分亮眼的存在,而凯迪拉克XT4做到了全系标配,坚守了豪华SUV产品力的底线。

以后开凯迪拉克XT4还得刷脸原来这才是年轻人的style-图10

本次实拍的四驱铂金运动版还搭载了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能实现智能主动式扭矩控制,配合不同的驾驶模式转换,在不同路况下都能达到最大的抓地力。配合本身较为紧致的底盘,使得凯迪拉克XT4的运动表现远超同级的SUV,甚至都不输同级别的轿车。这种其他SUV给不了的运动感,相信也是凯迪拉克XT4受到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原因之一。

最后总结

凯迪拉克XT4不仅是一款很懂年轻消费者的SUV,也是一款极具前瞻性的SUV。在其他同级车型还在慢慢摸索的时候,XT4第一到达了“未来用车”的大门。“刷脸”用车的功能的确是惊艳了众人,其独树一帜的设计感和运动感也深受年轻人的喜欢。真正玩出了年轻人的style,相信未来还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