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网上车市从威马汽车官方获悉,EVOLVE量产版车型将在2020年9月15日举办的百度大会上正式发布,并在2021年初上市交付。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芯片的车型,搭配5G技术后可在特定场景内实现L4级别无人驾驶功能。此外,威马加速与高通、百度等公司的合作,提前布局新能源车前瞻科技。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1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2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3

目前威马EVOLVE量产版已经进行了申报,新车前脸设计与EX5-Z以及EX6 Plus比较相似,但更加简洁。车身侧面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C、D柱之间车窗面积相比威马其他车型更加方正,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根据尾标信息来看,该车或将命名为“W3”。动力方面,新车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与威马EX5-Z、EX6 Plus功率一致,最高车速达160km/h。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4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5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6

除了新产品外,威马也构建出了智能化联盟,将采用高通骁龙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在提升三电技术、电子电器架构两大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网络、算力、软件和数据四大能力,力争成为最先落地5G车载技术的品牌,共同打造更加贴近中国用户需求的全新WMConnect智慧数字座舱。

威马全新5GSUV 六天后发布-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图7

自动驾驶方面,威马一直与百度进行合作,未来将把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下放,推动高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使L2+级自动驾驶逐步成长为L4级别。此外,威马在不断用前沿科技强化整车智能的同时,还协同紫光、芯鑫强化车载芯片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深入应用。这些新技术都能最先在威马EVOLVE量产版所看到,而该车更多信息,将在9月15日百度大会上进行披露。参考EX5-Z的价格来看,预计EVOLVE量产版的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