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特殊记忆。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金杯车”伴随了一大批“弄潮儿”的进步与成长。但也许是走得太快,让某些东西落在了后面。为了更好地出发,近些年慢下脚步沉淀自己。不过随着华晨雷诺金杯的成立,记忆中有些老化的“金杯”形象,逐步开启了“振兴”的新征程

日前网上车市来到沈阳华晨雷诺金杯总部,与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CEO 施戈迈先生、副总裁杨洪海先生、市场总监高瞻先生、品牌总监张宁女士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目前华晨雷诺的转型成果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最新开发的车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1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2

1、“百日革新”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工作了25年的“老将”, 施戈迈先生就任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CEO已有三个多月。而在过去的100天中,施戈迈先生率领团队实施了“大刀阔斧”的转型计划,具体包括以下4个方面。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3

首先,华晨雷诺金杯针对工厂进行了改造和升级,并对成本进行优化,加入了更多现代化、自动化设施,降低人工作业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的涂装车间在整个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都非常先进和现代化。其在环保层面的优越性和高水平,不管在中国还是在联盟里都排名靠前。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4

另外,华晨雷诺金杯对组织架构进行了优化和改善,反应更加快速,更有创新性。而提升反应速度最直接的措施就是优化精简流程。据了解,施戈迈先生的目标是让流程简化70%。

在品牌层面,华晨雷诺金杯非常重视金杯品牌的市场价值。在他们看来,金杯客户基群庞大,其净残值、持久性等方面都非常优秀。但也不能否认,金杯品牌所存在的老化问题。对此华晨雷诺金杯也正在加速品牌的年轻化转型,不断从产品的设计、技术层面等方面进行升级。

最后是产品。在华晨雷诺金杯看来,产品是获取成功至关重要的一点。中国汽车市场在私家车领域已经有很多革新和创新,但在轻型商用车或者商用车市场却没有走在世界领先水平的状态。而且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轻型商用车还是一个方形面包车的概念。而华晨雷诺的目标就是通过金杯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雷诺在技术层面的加持,让金杯品牌来引领轻型商用车市场的变化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5

2、雷诺赋能,创新更多可能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由内而外的革新。全方位的转型计划,旨在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就目前而言,华晨雷诺金杯正在构建一个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的精益的组织架构。

施戈迈先生认为:“金杯品牌现阶段依然有非常高的品牌价值优势,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它发扬光大,让它重新激发活力。”而雷诺在轻型商用车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出色表现,为金杯带来了更多可能。

而且在交谈中,我们也获得了华晨雷诺在细节层面的一些考虑。几位领导也频频提到“为用户而设计”的理念,将轻型商用车所应用的场景更加细分化。用雷诺的工程技术、设计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为中国用户实际的使用需求进行赋能,以求真正开发出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6

截止目前,华晨雷诺金杯已经引入了30名国际专家在沈阳开展工作,以快速提升汽车技术领域的各项技能。而在研发方面,高级工程师配置从100名增加到350名,其中包括20名国际专家。该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开展5个重大新项目,并确保当前的车型系列符合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位于上海的雷诺研发中心,百分之百为金杯品牌工作。其赋能方向不仅仅在造型设计方面,更多是把在欧洲常年处于领头羊地位的雷诺商用车的细节设计导入到金杯产品。具体来说,例如同样是开门、装货,怎么样设计更方便、更舒适,更能解决实际工作场景里的痛点问题。

3、雷诺赋能的首款全新车型年底上市

前不久,华晨雷诺金杯公布了最新战略,计划到2023年推出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其中包括5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并搭载车联网技术。

5款车型涵盖小型(S-Van)、中型(M-Van)、大型商务车(H-Van),其中包括电动化车型,在未来三年,保持稳健的产品发布节奏。今年年底,公司将推出一款全新的金杯LCV车型。新车是基于联盟质量控制体系和管理标准开发的合资公司首款车型。

华晨雷诺振兴金杯进行时 全新车型年底即将面世-图7

准确来说,这款车集合了雷诺和金杯双品牌的优势。其使用了全新的发动机,具有六档变速箱的设计,整体油耗表现更加出色。与此同时,这款车在设计、实操性、安全性等方面也有显著提升。近期关于这款车的官图也正式揭晓,并定名为“金杯海狮王”。

而在电动化领域,华晨雷诺金杯会将重点放在小型、中型商务车方面进行布局,不涉及大型车辆。长远来看,华晨雷诺金杯还会研发一款适用于最后一公里送达的合法合规车辆,能够很好地适应小区、小巷、胡同等街道。此外,其运营成本、驾驶安全性、充电便捷性、性价比也会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结语:其实不管是在乘用车市场、还是商用车市场,“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厂商要做的是尽可能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而当下的汽车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变得更加多元化,能够快速对用户需求做出反应,无疑会快速占领先机。

华晨雷诺金杯除了组织架构上的精简,雷诺设计、技术的赋能也为其快速实现用户响应提供了较大助力。当然,无论背后做了多少工作,其实呈现在用户面前的还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华晨雷诺金杯深刻的变革转型,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年底上市的“金杯海狮王”相信会给我们答案。

海狮
海狮 网友评分 : 3.39
参考价 : 6.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