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

买车这个事上,相信有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相同价格、相同平台、相同大品牌下的两款车型不知道如何选择,像大众、本田和丰田都有不少这类产品,有不少朋友会认为只是换个子品牌车标这么简单,其实并不然,在一些方面还是存在着差异的,本期《不服来战》就用实际车型来给大家解读一下这个兄弟车型的选择问题。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2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3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4

先来介绍一下本期所对比的车型,那么它们就是15万区间,很热门的合资小型SUV产品,一位是一汽-大众的探影,另一位则是兄弟车型上汽大众的途铠。两车采用相同的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也采用相同的家族化设计,动力也采用相同的1.4T+7DSG的动力组合,甚至连顶配车型的价格也都是15.99万元,可以说非常相似了,其实在众多共同点之外,两车还是在细节和配置方面有一些区别的,那么它们体现在哪里呢,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吧。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5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6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7

在外观方面,虽然两车属于兄弟车型,但还是有不少区别的。探影整体会更有新意一些,包括其采用了全新的大众品牌LOGO,全新的B柱Volkswagon标识,尾部中置的字母标识等,都比途铠显得更加精致。另外,在针对年轻人口味方面,探影基于欧版T-CORSS直接打造而来,并且更纯正的配备了R-Line专属车型,更具吸引力。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8

在外观方面,探影和途铠可能在第一眼并无法准确的区分出来,毕竟这两兄弟太像了。那么总的来说,探影采用了撞色后视镜、车身同色轮毂,并且中网的面积会更大一些,对比途铠来看,探影在细节方面更加偏向年轻运动的路线。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9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0

内饰方面,两车的区别也是较小的,比较明显的是探影采用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两车都能选择内饰饰面不同的颜色搭配,个性年轻,视觉感方面会更吸引人。其余两车的设计和做工等方面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1

座椅方面,对比下来探影的表现更加优秀,首先材质方面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的拼接设计,要比途铠的全仿皮包裹更高档一些。另外,探影比途铠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算是一项明显的优势。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2

在两车价格和大体相同的前提下,探影的配置会稍微丰富一点,包括常用的前驻车雷达、后视镜折叠、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和多了一个USB接口,虽然不算主要配置,但在日常使用时会带来更便捷的感受。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3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4

探影和途铠究竟谁更行这么去选肯定没错-图15

总结,探影和途铠可看作为一对孪生兄弟,在价格、动力和配置都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探影在外观上更偏个性动感,配置方面考虑的更加细腻一些,对比后显现出更高的性价比优势。考虑到两车售价相同的情况下,探影还是在配置方面照顾的更丰富一些,所以探影的性价比更高一点,更值得推荐购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