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

不久前,在英雄的城市湖北武汉,东风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十余天后的2020年7月29日,依旧在武汉,这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人”带来了首款概念车i-Land,正式开启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万里长征第一步”。而面对各界的关注与疑问,岚图汽车围绕“真正零焦虑”这几个关键字,回答了用户关注的6大问题,那么答案你会满意吗?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2

岚图汽车认为,虽然国内新能源车型已经发展多年,但用户仍然存在诸多焦虑,如:产品品质焦虑、安全焦虑、里程焦虑、产品交付焦虑、服务焦虑和品牌可持续发展焦虑。岚图的愿景是将这六大焦虑,一键清零!

1、产品品质焦虑

质量为先是一个品牌的根基,也是让客户信任的基础,岚图汽车在这方面有着“先天优势”依托东风汽车五十年积淀的工匠造车精神与近三十年高端汽车制造的技术积累,传承下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3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2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3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4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5

2、安全焦虑

新能源车是否安全是用户获得安全感的来源,岚图汽车制定了用户全场景拥车的安全策略。除了用户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乘员健康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之外,还考虑到了财产安全与出行保障安全,合计六个维度。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6

3、里程焦虑

续航里程焦虑是每一位选择新能源车型的朋友的“痛点”。岚图汽车提供 MVP(Multi-choice valuable power)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属于“两条腿走路”不仅拥有先进纯电技术,还具备第三代插电混动技术。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7

此外,在充电解决方案方面,岚图汽车积极联合充电基础设施头部企业,愿景是形成覆盖全国的无忧充电网络,解决的是目前无法获得固定车位,或者有固定车位无法安装充电桩以及日常在外或驾车外出旅行时客户所要面对的充电难、充电慢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还将通过精准的大数据算法更好地适应千人千面的驾驶习惯,力求对每一台岚图汽车提供有预见性的充电规划。

4、产品交付焦虑

目前来讲,汽车还是家里的“大件”,用户都希望自己买的车能“表里如一”完美无瑕,目前大部分买车的方式还是到授权经销商处看车试驾,如果有自己喜欢的颜色和配置的现车就可以提车,而车在到达授权经销商处之前是什么状态,是无法知道的。岚图汽车将通过实时追踪,全流程掌握车辆生产、质检、运输到交车的所有动态,并且给用户可视化、个性化交付方案,努力打造“可视化”“喜提”的感觉。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8

5、服务的焦虑

作为自主品牌的岚图汽车与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全价值链资源整合、联动,用户需要什么,利用数字化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具有预见性的、全场景的服务,实现服务找人,而不是传统的用户有问题找服务。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9

6、品牌可持续发展的焦虑

国内逐渐倒闭的“新势力造车”让广大新能源用户很没有安全感,与“新势力造车”相比,岚图汽车属于“造车新实力”顺应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而生,此外,不仅“背靠”东风汽车这一世界500强企业,还有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认真造车这件事其实是不用怀疑的。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0

以上就是岚图汽车的回答,答案你会满意吗?那么关键的问题来了,未来将有什么产品可以买到?

全球首发的概念车i-Land

首先说说全球首发的概念车i-Land,这款概念车是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型,展现了这个新品牌淡、静、雅的设计理念。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概念化的设计需要自己去领悟,虽然暂时没有办法看到未来量产车的样子,但可以在这款概念车的身上找找你喜欢的设计元素。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1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2跑车化的“鸥翼车门”设计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3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4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5全大屏+“无副驾”设计理念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6方向盘中央显示屏为设计亮点,如果量产车被采用,那么安全气囊将如何放置需要考虑。

岚图汽车未来新车规划

车型方面,规划为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模式,目前岚图汽车制定了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车型方面覆盖轿车、SUV、MPV 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7

从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这就意味着,最早明年就能看见真正的量产车了。

东风为什么要做高端电动车品牌而不是低端? 

要问岚图汽车为什么走高端豪华路线,首先是顺应国家新能源的战略选择大方向。此外,中国经济形势逐年看好,中产阶级具有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对高品质、高性能、高配置的豪华高端品牌车型有“刚需”。此外,对服务、科技体验等也有高质量的要求,品牌高端化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虽然岚图汽车推出的时间不算早,但是一个绝佳的机遇。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8

结 语:任重道远!

东风汽车作为老牌央企,每一次的大动作都会让各界极为关注,此次发布会上,湖北省与武汉市相关领导以及东风汽车的掌门人竺延风等均到场助阵,而政府相关领导与竺延风董事长开始都是不约而同对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其它相关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同时也邀请了部分武汉抗疫一线的部分医务工作者到场。这种感恩的态度也是造车所需要的,也是个好的开始。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9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现场亲自解读岚图汽车将如何解决新能源用户痛点,同时也表达了岚图汽车将“后来者居上”力求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先者的美好愿景。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20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21

而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的情况是,随着近些年国内消费升级,用户对高端新能源汽车需求逐渐增大,前景虽然乐观,但是放眼国内新能源豪华车市场,特斯拉已经国产,而蔚来也逐渐走上正轨,北方的红旗品牌也迎风飘扬,岚图汽车背靠东风是否能杨帆起航,目前来看,依旧要靠过硬的产品,而且任重道远!

扩展阅读:

东风电动品牌命名“岚图” 主打高端/里程零焦虑

东风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首车发布 6大焦虑被解决-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