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M总工研发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

备受瞩目的第十代索纳(以下简称“索十”)塔抢在成都车展前正式上市,在更加新潮前卫的全新外观之下,是内在技术的巨大飞跃。

在i-GMP、CVVD以及智能互联等领先技术的加持下,索十最大限度地还原了韩国现代品牌的技术实力与储备。尤其是i-GMP平台,给索十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丝毫不亚于丰田TNGA架构给旗下一系列产品带来的绝大提升。

北京现代同样对这款旗舰车型寄予厚望,希望索十的到来能带领企业乘风破浪,扭转不利局面,重回昔日巅峰。同时借助索十能让“技术现代”的品牌形象在中国市场真正扎下根来,但“技术现代”的战略才刚刚提出,就被代言人杨幂“摁住了脖子”。

相信北京现代选择杨幂也是经过了一番精密的大数据分析,但庞杂的数据背后是无形的常识的力量在起作用。“技术现代”与流量明星杨幂之间存在巨大的沟壑,消费者不仅无法将二者联系在一起,甚至给北京现代的品牌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

搜索杨幂和第十代索纳塔的全网关键词云可以发现,在与杨幂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杨幂”、“自拍”和“舔屏”,而在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杨幂”“态度”和“动力”。

回溯过往,大多数人都会记得,数年前“韩流”席卷中国大陆时,北京现代也批量请了韩国顶流和中国偶像为新产品代言和背书,例如代言过悦动的金城武、在韩国代言过i30的李孝利、代言过瑞纳的王力宏、代言过朗动的吴彦祖、代言过ix25的金秀贤、代言过领动的胡歌、代言过悦纳的权志龙…

请明星代言本没有错,但错的是天时,在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大幅下挫,韩系品牌在华市占率持续下降的关键时刻,杨幂不仅不能给第十代索纳塔加分,甚至会成为“技术现代”传播的绊脚石。

北京现代一着不慎,甚至会耽误了其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机,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4

在说起这款车时,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颠覆。

首先是新设计,有人说这是现代这七、八年来最亮眼的设计。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语言,把力量与柔美、时尚与温情完美融合,将B级车设计美学推上了另一个高峰。

然而在前卫新潮的面孔下,韩国现代刚刚在全球发布的最新的第三代平台——i-GMP(Innovation -Global Modular Platform)才是第十代索纳塔的灵魂所在。

据了解,i-GMP平台由前宝马M系总工程师Albert Biermann领导开发,他现在担任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的研发总裁,同时他也负责了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研发。

如何理解i-GMP平台之于现代的意义?简单解释如同TNGA之于丰田,会给产品带来一次巨大的系统化提升,包括设计理念、操控感受、动力总成、安全节能、智能互联和新能源等各个方面,影响深远。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5

有人说,从i-GMP开始,现代不再只靠“颜值”收拢人心,它正在立足当下,尽全力塑造“技术现代”。

i-GMP平台赋予了第十代索纳塔产品力的全面跃升——更新潮的内外设计、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更宽敞的空间、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为多样化的动力总成。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长宽高尺寸为4955/1860/1445mm,车身高度相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40mm,轴距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车身高度下调、宽度增大、轴距加长,能够实现更运动低趴的造型、更安全的车身结构。

从功能上讲,更低的车身意味着更低的重心,在激烈驾驶的时候,能够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转弯的极限更高,驾驶员更容易操控。同时低趴的车身更能体现运动性设计风格,更能呈现出年轻化的产品定位。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6

另外得益于轻量化工艺大幅提升,新车相比上一代索纳塔还降低了105kg;动力方面采用现代首创的CVVD技术的7速DCT+1.5T,在动力、操控大幅提升前提下,油耗还降低5.6L/100km;更高配置的车型,将搭载2.0T+8AT动力总成,动力体验更出众。

在安全性上,i-GMP平台上开发的第十代索纳塔所采用的多重骨架车体结构、热冲压成形淬火工艺的超高张力钢板、将车辆碰撞后的旋转移动调整为避让动作,提升整车被动安全性能;并且拥有23项达到L2级别ADAS,包括各种智能辅助驾驶,成为目前合资品牌中的佼佼者。

从产品层面,第十代索纳塔带来了一次颠覆升级,正如很多媒体人此前给出的统一评价,这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旗舰之作,很有希望成为北京现代未来实现品牌和销量双突破的“关键先生”,而且从这款车开始,“技术现代”的品牌内涵也将真正在中国生根发芽。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7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8

从2018年,北京现代就开始提出致力于提升品牌价值,强化技术符号。

过去大家一提到北京现代,首先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颜值”和“性价比”。凭借差异化战略,在中国车市高速增长的时代,北京现代曾经创造了令业内瞩目的“现代速度”, 仅用时16年将销量从1走到1000万辆。

但是随着中国车市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呈现马太效应加剧的趋势,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竞争规律下,品牌力成为北京现代的短板,面对自主品牌不断上攻以及日系、德系等合资品牌不断下压的大环境,生存空间被不断挤压。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9

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韩系车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从4.6%下滑至2020年的4.2%,而日系、德系则大幅上升。

进入“千万+”时代,北京现代也在思考如何重新激活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魅力,让自己回到年百万销量的队列中。

最终它给出的答案是“技术现代”。

“北京现代要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蜕变。”

在一次北京现代核心媒体沟通会上,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宣布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品牌路径。

可以看到,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在传播时有了明显的改变,从产品到营销开始向性能、技术、新能源迈进,着重传播现代汽车、北京现代在全球取得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底蕴。

第十代索纳塔又是一次关键节点,这款车型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北京现代技术品牌形象能够真正在中国树立起来。

从产品力层面来看,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无可厚非,i-GMP平台、CVVD技术以及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让它担得起这样的重任。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0

但这一切渐入佳境时,代言人的选择恐怕会是一种“耽误”。

不可否认,杨幂处于顶级流量队伍中的一员,她能够给第十代索纳塔增加曝光率和话题,但问题的关键是她的形象与技术毫不沾边,只会让人联想到“颜值”相关的话题。明明说要做实力派,最后却选择了一位偶像派来做自己的代言人,不是一种倒退吗?

而说起北京现代的代言人,过去就有请明星代言的传统,像悦动请来金城武、i30请来李孝利、瑞纳请来王力宏、朗动请来吴彦祖、ix25请来金秀贤、领动请来胡歌、悦纳请来权志龙……除了胜达请来孙杨,其他都是清一色的偶像明星。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1

长此以往,也让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固化,导致其营销方向总体偏虚,不以产品优势为支撑,如今品牌力在存量时代越发显得含金量不足。

另外高人气明星代言费用必然不菲,在北京现代高增长时代,这不是问题,但现在北京现代处于转型期,更看中效率的前提下,这种转化率不高的营销手法也很不值。

通过重塑技术品牌形象,北京现代好不容易取得了一些成果,索纳塔品牌代言人的选择不当有可能让这些努力付诸东流,让人联想到过去的北京现代。同时对于第十代索纳塔来说,也没有在拓展市场空间上形成助力,毕竟会选择一款B级车的人,多重视家庭实用性和商务范儿,这与杨幂的粉丝群体显然不是一个群体。

技术飞跃的第十代索纳塔被杨幂耽误了-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